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 企业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

    发改委网站 2019-10-21 11:39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10月21日(周一)上午10:0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10月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央广记者:目前北方采暖季已经陆续到来。请问,目前天然气及其他能源储备和供应情况怎么样?如何来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谢谢。

    袁达:谢谢你的提问。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我的同事已经介绍了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形势和重点开展的工作。现在北方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进入供暖季,大家十分关心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这里我再介绍一下相关工作安排。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好冬季保暖保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会议,对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认真组织落实,召开全国视频会议,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组织各地和有关企业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主要措施是,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严格落实“以气定改”“先立后破”,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努力增产增供,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督促严格签约履约,确保合同执行到位;加强组织调度,突出保障北方重点地区清洁取暖用能需要;统筹用好储气能力,发挥好调峰保供作用,确保民生用气需要;针对重大事故、持续大范围严寒天气等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保供预案,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同时,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天然气价格政策。

    供暖季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建立日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个案问题,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保供工作。可以说,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是有保障的,各项保供工作是充分扎实的,能够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腾讯集团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三大抓手服务产业互联网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我国经济严重放缓?发改委回应外媒:没任何事实依据;人社部: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2.99亿;三季度技工求职热度增幅超五成,司机平均月薪10639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