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寿及一致行动人增持万达信息至15.025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1:3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20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10月18日,公司接到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8月7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时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当时股份总数的10.0259%,截至2019年10月18日收盘,中国人寿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达到5490万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6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0259%,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人寿对于万达信息的兴趣一直很浓厚,从去年年底到现在,频繁在进行增持。2018年末,中国人寿成立“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账户,目标资金200亿元,用以纾困上市公司资金压力,参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当年12月27日,国寿资产通过该账户,斥资6.325亿元,以协议转让方式从万豪投资手中受让万达信息5500万股,占比5.0025%,首次触及举牌线。

    今年4月4日,万达信息披露称,中国人寿在3月27日至4月4日期间累计增持3.9805%公司股份,在该次增持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8.9879%;8月6日,中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万达信息5491万股。在一个多月以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占比已升至14.77%,直逼第一大股东万豪投资目前18.37%持股占比。

    时至此次增持,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万达信息15.0259%。据悉,截至公告日,国寿集团持有中国人寿68.37%股权,是中国人寿的控股股东,中国人寿持有国寿资产60%股权,是国寿资产的控股股东(国寿集团持有国寿资产40%股权)。根据《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国寿集团、中国人寿、国寿资产构成一致行动人。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中国人寿表示,拟通过增持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万达信息在信息化综合服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提高其行业地位,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云副总裁刘颖:开发者是产业互联网的直接建设者

    下一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看点:AI和5G正影响哪些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