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哪些5G应用场景能得到认可?雷军:明年上半年见分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6:52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5G的应用场景成为本次大会关注的焦点之一,雷军对5G即将到来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展望。

    “5G到底什么体验呢?”雷军说:“在实验室,5G能达到2Gbps,这意味着下载2G的‘吃鸡’游戏只需要15秒,下100首歌只要3秒。当然,新的问题来了,5G比4G快了10倍,很多人会问:我要那么快干嘛?我也经常被人问到说,5G有什么用啊?其实我想,今天没有标准答案,但是我相信路修好一定会有用。”

    “对于5G技术的运用,最急切需要的是什么?”雷军表示,在5G初期,能不能有一些适合5G的好的应用产生非常关键,在带宽提高10倍后,有哪些应用真正得到爆发?需要所有的互联网厂商共同思索、推进。

    雷军认为,5G技术的应用将非常广泛,但是有巨大拉动力的是To C场景的应用,“至于哪些场景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明年上半年就能见分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米创始人雷军:超十款小米5G手机明年亮相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万达信息:获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度举牌,持股达15%;金字火腿:线下渠道未签订植物肉产品订单;河南对货车上高速公路实行入口称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