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不止步! 新潮传媒发布国内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

    2019-10-19 17:34

    在梯媒领域,新潮传媒已成行业第二大巨头,一直以“革新者”的形象出现。从敏锐地意识到社区电梯的“机会”,到如今诸多个行业领先,在创新上新潮传媒似乎总是快人一步。

    10月17日,新潮传媒又联合中国联通、华为、百度、信大捷安、康佳等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全力推动5G和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安全管理和智慧媒体的全面应用和升级。

    2018年,新潮传媒营收约为10.05亿,而今年以来公司继续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今年营收约在26亿元。”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对外称,不过当前公司首先考虑的是做好业绩,暂时没有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


    携手华为、联通等共助推行业变革

    新潮传媒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潮头”。10月17日,由新潮传媒、中国联通、华为、百度、信大捷安、康佳等共同打造的“中国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正式亮相。

    “这一平台是公司与合作伙伴历时一年多、投入上亿元和近千人次的研究成果。”新潮传媒有关人士介绍称。这一平台也凝聚了各方之力,中国联通的新一代5G网络,百度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华为的5G技术和芯片,康佳领先的设备等。

    从现场演示的情况看,安装了新潮传媒最新设备的电梯,可以通过联网实时监控区域内的电梯,并具备主动和被动救援发起模式,帮助遇险人员快速救援,从而极大的解决了电梯安全性的问题。

    “目前,国家没有强制要求电梯联网,如果要联网,就必须要去解决成本问题,这就涉及到商业模式如何解决的问题。”在外界看来,新潮传媒的梯联网安全运营平台和智慧媒体平台的双重角色之下,不仅顺利解决了商业模式问题,也是行业内一种创新性探索。

    “5G和物联网会在5~8年内让线下媒体重走一遍,而新潮传媒作为电梯场景数字化运营的先行者,有责任和义务积极探索5G和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场景的应用,在保障业主安全乘梯的同时,提供有趣有用的信息服务。”张继学称。

    在5G和物联网技术浪潮下,行业将深刻变革。为此,张继学将新潮传媒的目标确立为“成为全球最大的社区电梯安全运营平台+广告分成平台”,未来新潮传媒也将形成“两条腿走路”模式。

    会上,中国联通、百度、信大捷安等核心合作伙伴,还分别分享了他们在5G电梯安全和智慧媒体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中的各种核心科技。而未来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将不断升级,新潮传媒将与生态企业共同努力,构建全国高效智能的电梯安全运营生态。

    创新驱动 未来致力于做好主业 

    新潮传媒创立于2013年,尽管时间不长,但公司发展颇为迅速。2017年公司营收为2.36亿元,而2018年公司营收便飙升至10.05亿元。2018年11月,新潮传媒获得了百度领投的15亿元投资;今年8月,京东集团又宣布对新潮传媒战略投资10亿元。

    “目前,新潮传媒估值达到100多亿元。”张继学称。尽管公司体量已经不小,但他还是颇为谦虚的表示,公司仍然是个创业公司。



    目前新潮传媒已获得了百度、京东、58同城等多领域巨头的数十亿元融资,公司已布局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拥有70万部电梯电视,覆盖2亿社区人群,成为1.6万个客户的选择。

    原本,新潮传媒欲在今年达到100万部电梯电视,营收目标为30亿元,到2022年营收达到80~100亿元。不过,张继学也坦言,今年要完成30亿元的目标营收,存在一定压力。“今年营收估计能达到26亿元左右。”他称。

    如今,新潮传媒仍在狂奔中。公司计划未来5年投入100亿资金,安装200万部电梯电视,打造日覆盖3~5亿人群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将专注于做好业务。”张继学对外称。

    在目前的梯媒行业,已经形成了两强争霸的格局。不过,目前梯媒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因为广大的中小商户还尚未被激活。如今,新潮传媒也正在通过多种技术水段,解决这些中小商户在附近社区电梯电视打广告的难题。而不断自我革新的新潮传媒,似乎正在实现自己“超车”的梦想。


    文/万平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苹果公司CEO库克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还有一大半未破译!甲骨文破译单字奖励10万元;印度新婚夫妇厕所自拍可获奖金

    下一篇

    新华社:40年2.1万亿美元背后的中国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