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苹果公司CEO库克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还有一大半未破译!甲骨文破译单字奖励10万元;印度新婚夫妇厕所自拍可获奖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16: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陈同佳决定就涉嫌杀人案赴台“自首”,林郑月娥:希望能为社会带来宽松感

    据环球网,触发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陈同佳案”当事人陈同佳即将出狱。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9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时称,18日收到陈同佳表示决定到台湾自首的亲笔信。林郑月娥表示,相信陈同佳是经思考后决心自首,她形容这会是个令人释怀和宽心的结局,并希望能为现时的社会局面带来宽松感觉。

    2丨还有一大半未破译!甲骨文破译单字奖励10万元

    据中新网,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但人们对它们的了解却依然十分有限。以认字为例,学者编纂的甲骨文字典收字已有4300多个,其中2000多字有人进行过研究,但目前取得共识的破译字仅1300多个,一大半字还不认识,只能放在字典的附录中存疑待考。此前,中国文字博物馆发布的一篇“悬赏公告”曾引发广泛关注。公告称,破译未释读的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做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真可谓“一字千金”。

    3丨印度新婚夫妇厕所自拍可获奖金,约合5000元人民币

    据央视财经,为响应“清洁印度”运动,印度再出狠招:在经济落后地区,新娘提交新郎在自家厕所自拍照可获政府现金奖励。根据该计划,新郎需要在结婚前在家里建厕所,然后与厕所合影后,由新娘将照片发送给政府。在发送之后,这对夫妇就可以向政府申请51000卢比(约合5000元人民币)的补贴。其中,43000卢比将直接进入新娘账户,其余的则以家电、婚礼用品等形式发放。为积极推进该计划,10月10日,约77对新人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的中央图书馆举行集体婚礼。当地多名官员到场,并带头与厕所进行自拍。还有一些反对人士则批评称,目前印度有超过一半的家庭没有厕所,该计划未考虑农村地区的实际困难,仓促推行或导致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男子“无婚可结”。

    4丨苹果公司CEO库克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据澎湃新闻,2019年10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年度共有35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主持。蒂姆·库克(Tim Cook)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随后,他介绍了今年新增委员和荣退委员的情况。

    更多阅读:

    2020“限硫令”将至,浙江自贸区能抓住低硫油机遇“弯道超车”么?

    低级错误不断!百万年薪的保荐人,小学老师喊你去补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还有一大半未破译!甲骨文破译单字奖励10万元

    下一篇

    创新不止步! 新潮传媒发布国内首个5G电梯安全及智慧媒体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