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李克强:欢迎世界制造业企业积极来华开展合作,开拓市场;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中国盐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被开除党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9: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克强:欢迎世界制造业企业积极来华开展合作 开拓市场

    据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先进制造业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把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作为一项战略举措,通过减税降费、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公平公正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措施,为先进制造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制造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先进制造业需要开放合作。欢迎世界制造业企业抓住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机遇,积极来华开展合作,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2丨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18日,“2019中国(上海)集成电路创新峰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在上午的“院士圆桌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科协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毛军发等五位院士,以及与会领导和专家讨论了“2019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简称“路线图”)。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总经理张卫介绍了路线图相关内容,包括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等6大部分。

    3丨证监会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逐步出清“伪私募”

    据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行业仍存在“多而不精”、“大而不强”的问题;一些机构合规意识不强,规范化运作水平不高;一些行业乱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风险事件频发。一是坚持行业定位,逐步出清“伪私募”。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改进登记备案工作。三是坚持差异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将股权基金和证券基金区分开来,将创业投资基金同一般股权基金区分开来,将高风险机构、重点机构和一般机构区分开来。四是坚持发挥合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股权和创投基金管理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的方式和路径,进一步优化创业投资基金“反向挂钩”政策。

    4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杜森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委18日消息,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杜森,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中国盐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银保监会规范结构性存款业务:具备资质、表内核算、足额计提风险资本

     紧急召回!这种畅销多国的瘦脸针,被查出不合格!涉及产品约20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

    稠州银行2000万股股权打八折再拍卖 还有1亿股权待“出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