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稠州银行2000万股股权打八折再拍卖 还有1亿股权待“出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20:03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期在阿里司法拍卖网上,稠州银行2000万股权即将被拍卖,这笔股权原本标价7000万,在经历流拍之后打八折再次拍卖却也还是“无人问津”,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拍卖,而就在不久之后该行另外的一亿股权也将被拍卖,起拍价为4.4亿元。

    近期有1.2亿的股权待拍卖

    记者注意到,被拍卖的稠州银行2000万股权的持有者是义乌市陶然农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因为一场民间借贷纠纷案被义乌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将其所持有的2000万稠银行股权在阿里司法平台上拍卖。

    这笔股权的第一次拍卖是在在今年的7月24日,以7000万为起拍价,拍卖一共吸引了4406次围观和28人人设置提醒,但是却无人报名竞价。随后义乌市人民法院将其降价20%再次拍卖,依然流拍。如今这笔股权已经进入第三次拍卖,起拍价为5600万,保证金为1050万元,加价幅度为10万元。

    当这笔拍卖还未尘埃落定时,另一头,由北京天瑞霞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霞光)持有的稠州银行未质押的1亿股股权也将于两天之后开拍。也就意味该行近期有1.2亿的股权待出手。

    这次拍卖的起拍价为4.4亿元,每股定价为4.4元,记者注意到,这比该行去年年末的每股净资产4.76元/每股略低。

    值得一提的是,稠州银行去年的年报显示,天瑞霞光是该行的第八大股东,截至2018年年末,对该行的持股比例为4.23%,持股总数为1.48亿股,也就是说此次拍卖的股权将占到该公司所持稠州银行股权比例的67.57%。

    记者注意到,竞买银行股权通常对于竞买人都设有较为严苛的条件,比如在稠州银行2000万股权的这次拍卖中,竞买人就需要满足财务状况良好,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以及年终分配后,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等条件。同时还要求竞买人必须前往该行进行前置资格审查,需要取得相应相应的审核证明后再行竞拍。

    稠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5.17亿

    截至目前稠州银行并未公布今年的半年报,目前仅能从联合资信对于该行的信用评级报告中得知该行今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

    报告显示,该行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8.24亿元,同比增幅为27.46%,同时该行在今年前三个月的净利润为5.17亿元,同比增长了12.64%。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三月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63%,相较于上年年末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6.87%

    实际上,不只是稠州银行股权面临被拍卖,记者注意到,近期有多笔中小银行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被拍卖,以“银行股权”为关键词搜索,可以看到“即将开始”和“正在进行”的银行股权拍卖达到了300多件,多为中小银行。

    比如,上海威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安徽马鞍山农商行的4500万股股份将在10月28日开拍,起拍价为7245万元,目前马鞍山农商行正在申请A股上市,其招股书已经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

    H股上市银行江西银行的373万股权,起拍价总计1439.65万元,每股拍卖价为3.86元,也是在该行H股股价基础上折价出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 | 李克强:欢迎世界制造业企业积极来华开展合作,开拓市场;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中国盐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

    人均收入与GDP增长基本同步、新增就业完成年度目标99.7%、9月工业增长提速……经济三季报显示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