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4家券商资管晒出9月及前三季度“成绩单”:这家赢得多项冠军,而这家却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7:57

    9月净利润方面,华泰证券资管、招商资管、光证资管和东证资管均超5000万元,而东证融汇、财通资管等5家尚未达到1000万元。前三季度净利润方面,华泰证券资管实现10.37亿元,成为唯一一家超过10亿元的券商资管,其次是广发资管、海通资管、国君资管及招商资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也均超5亿元。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券商披露经营月报后,14家券商资管子公司9月的经营数据以及前三季度的经营数据也就一览无遗。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9月14家券商资管中,华泰证券资管净利润居于首位,而银河金汇发生亏损,净利润为-92.46万元。

    此外,前三季度有5家券商资管累计净利润超过5亿元,华泰证券资管更是超过10亿元,达到10.37亿元。而国盛资管前三季度累计仍未盈利,净利润为-1321.60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浙商资管、光证资管和长江资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倍,而东证资管、银河金汇和广发资管同比下滑。

    9月6家券商资管净利润环比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到,今年9月14家券商资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环比增长6.13%;净利润4.31亿元,环比下滑8.10%。

    具体到各家营业收入上,14家券商资管中,华泰证券资管9月营收高居首位,实现3.49亿元;其次是东证资管、国君资管和光证资管,均在1亿元以上。不过,长江资管、兴证资管等5家券商资管9月营收均在5000万元以下。

    环比表现上,国君资管9月营收增幅第一,环比增长113.95%。其次是兴证资管、银河金汇、华泰证券资管及长江资管,环比增幅也均超50%。然而,有3家券商资管营收环比下滑,分别是光证资管、财通资管及广发资管,分别下滑了69.45%、34.60%和0.60%。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陈晨统计

    再看各家净利润表现,华泰证券资管、招商资管、光证资管和东证资管9月净利润均超5000万元,而东证融汇、财通资管等5家尚未达到1000万元。另外,银河金汇9月净利润为-92.46万元,是14家券商资管中唯一一家亏损的,同时也是银河金汇今年首次单月发生亏损。

    环比表现上,浙商资管最为突出,9月实现净利润168.74万元,相比8月的1.51万元增长了11074.83%;其次是兴证资管,环比增长了210.18%。值得注意是,国盛资管9月虽然仅实现256.90万元净利润,但相比8月却实现了扭亏。另外,东证融汇和国君资管净利环比增幅也均在60%以上。

    与此同时,记者也注意到,银河金汇、财通资管和光证资管等6家券商资管9月净利润环比下滑,上述三家分别环比下滑233.83%、69.37%和49.30%,下滑较为显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陈晨统计

    前三季度6家券商资管营收超10亿元

    当然,在上述9月经营数据披露后,这14家券商资管前三季度经营情况也就一览无遗。据记者统计,14家券商资管今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0.47亿元,净利润46.41亿元。剔除无可比数据的国盛资管后,其余13家合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相比去年前三季度增长了7.34%和8.00%。

    具体而言,记者注意到,有6家券商资管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华泰证券资管更是实现了20.22亿元。其他5家分别是东证资管、国君资管、广发资管、光证资管和海通资管。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家券商资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62亿元,占到14家总收入的73%。

    同比表现上,光证资管、海通资管及财通资管位列前三,分别同比增长了101.20%、82.82%和77.23%。然而有5家同比下滑,其中东证资管和银河金汇下滑明显,分别同比下滑了30.58%和19.72%。

    在最为关键的净利润表现上,华泰证券资管实现10.37亿元,成为唯一一家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券商资管,其次是广发资管、海通资管、国君资管及招商资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也均超5亿元。

    另外,在同比表现上,浙商资管、光证资管和长江资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倍,其中浙商资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38.14万元,同比增长14051%。而东证资管、银河金汇和广发资管却同比下滑,分别同比下滑43.88%、20.13%和6.24%。

    值得一提的是,国盛资管前三季度发生亏损,净利润为-1321.60万元,成为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券商资管。记者梳理显示,自今年3月国盛金控披露国盛证券及国盛资管经营数据以来的7个月份中,国盛资管仅有2个月实现盈利,其余月份均为亏损。

    国盛金控2019年半年报显示,国盛资管担任管理人的资管计划“国盛资管神鹰102号天业股份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部分投资人或收益权人,以管理人未按约定履行尽职管理义务、怠于履行职责,导致原告投资目的未能实现、投资本金及对应的投资收益不能正常返还和实现等为由,向国盛资管提起诉讼。

    截至报告发布日,上述与神鹰102号天业股份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相关的案件涉及诉讼金额合计2259.41万元。2019年8月9日,部分案件已在福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截至财务报告批准日,相关案件尚未审理完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大学博物馆参评专家否认参与鉴定,称只是简单参观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刷新日内高点;报告:中国家庭债务风险可控;四部门发意见指导医保脱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