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业绩预喜股价却大跌,机构套利博弈或是主因;北京限竞房土地供应持续增加;前三季度A股公司并购重组同比增长19.5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前三季度A股公司并购重组同比增长19.57% 科技企业成为并购重组热门

    据经济日报报道,今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总体并购情况是“量”升“价”降。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案例共1350起,交易总规模7503.6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并购重组交易数量增长19.57%,交易总额降低了8.43%。从并购案例数量看,今年前9个月,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主要聚集在医疗健康、IT及信息化等科技类行业。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1%

    3丨上市券商第三季度预计盈利同比增长82%

    据证券日报报道,随着昨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9月份财务数据,36家A股上市券商9月份业绩数据披露完毕。据此,综合考虑上市券商月度经营数据以及子公司经营情况,预计36家上市券商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合计为244.7亿元,同比增长81.5%。

    4丨新股提示:麒盛科技、左江科技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麒盛科技和左江科技。麒盛科技申购代码732610,申购价格44.6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公司主营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左江科技申购代码300799,申购价格21.4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万股,公司主营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

    5丨库存达峰值 北京限竞房土地供应持续增加

    据中证报消息,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限竞房入市超过14个月,限竞房签约数量合计达到20589套,突破2万套大关。与此同时,限竞房供应量达到4.66万套,库存量达到历史最高值。从单月网签数据看,最近几个月都是高位,但与供应量相比库存持续积压。限竞房连续14个月出现供应大于签约的现象。

    6丨业绩预喜股价却大跌,机构套利博弈或是主因

    据上证报报道,预告业绩大增股价却大跌的现象,近期时有发生。10月16日,隆基股份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月至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01%到107%,业绩发布后,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挫。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与投资者见消息兑现后出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机构间博弈有很大关系。随着上市公司股东中机构占比越来越高,机构正掌握话语权。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林郑月娥送“礼包”:港人买800万房子首付只需80万;代理律师回应贾跃亭破产:没有“金蝉脱壳”的可能;“量子波动速读”公司称:训练后,半小时能读10万字

    “实体清单”下华为首个季报出炉:收入2095亿,卖了7000万部手机

    1亿人都在用的电商爆发危机:每月亏2亿,正在等待接盘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新闻联播》七连发亮明中国态度

    下一篇

    “实体清单”下华为首个季报出炉:收入2095亿,卖了7000万部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