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国足协:职业联盟预计年底前成立;外交部: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击美有关错误行为;湖州市吴兴区:已经停止与蔚来洽谈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6: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击美有关错误行为

    央视新闻16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中方今天上午已经作出了全面的回应,这里我想再次强调,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对于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为,我们会采取有力的措施予以反制,坚决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2丨国台办重申:台湾地区参加APEC必须符合一中原则和有关规定

    据中新社,针对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将第三次代表台湾地区参与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关于台湾地区参加APEC相关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始终非常清楚,即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

    3丨中国足协:职业联盟预计年底前成立,16家俱乐部提名和选举主席

    据新华社,中国足协16日上午就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筹备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表示,职业联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可以成立,其主席将由16家俱乐部提名和选举产生,而中国足协将不持有职业联盟股份。

    4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去年专利申请量相当于其他十个国家总和

    中新网10月16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中国去年申请专利数量达154万件,占全球近半,以电信和计算机技术为首。美国去年专利申请量接近60万件,位居第二,远落后于中国,较此前一年下降1.6%,是10年来首次下降。中国在专利申请、商标申请和工业设计申请这三个类别中都排在第一,特别是专利申请量等于接下来10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和。

    5丨湖州市吴兴区:评估认为风险过大,已经停止与蔚来洽谈投资

    澎湃新闻16日消息,蔚来与湖州市吴兴区洽谈的投融资协议已经泡汤。近日,有报道称,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正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府洽谈融资,以及在湖州市吴兴区建造工厂。10月16日,记者从湖州市吴兴区外宣办了解到,此前吴兴区与蔚来汽车进行过投资洽谈,达成了意向协议,但经过评估,认为投资风险过大,目前已经停止了继续洽谈。

    更多阅读:

    香港中联办正告美方:立即收回干预中国内政的黑手

    年内第二次:韩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并就增长放缓发出警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台办重申:台湾地区参加APEC必须符合一中原则和有关规定

    下一篇

    外交部: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击美有关错误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