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委内瑞拉上调最低工资,涨275%提至8美元;美国看病太贵怎么办?美国每年近200万人出国看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23: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委内瑞拉年内第三次上调最低工资,涨275%提高到8美元

    据澎湃新闻,10月1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将该国每月最低工资提高了275%,从4万玻利瓦尔(约合2美元,“玻利瓦尔”为该国货币单位)提高至15万玻利瓦尔(约8美元)。根据委内瑞亚《宇宙报》14日报道,前委内瑞拉劳工部长、现委内瑞亚全国制宪大会议员及工人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科·托雷亚尔巴(Francisco Torrealba)15日在推特上公布了最低工资上调的消息。托雷亚尔巴补充说,工人每月还将获得价值15万玻利瓦尔的食品用券。

    2丨美国看病太贵怎么办?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每年近200万人出国看病

    据央视财经,出国旅游都不陌生,但是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90万人出国并不是为了去游玩,而是为了寻求当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在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50岁的韦罗妮卡·梅丽尔就是其中一位,需要做胃绕道减肥手术的她由于肥胖程度没有达到医保覆盖标准,手术费只能自己支付,但以开校车为生的梅丽尔根本承担不起这笔费用,因此她选择去墨西哥做手术,出了圣迭戈市机场,医疗中介公司安排的司机已经在等待梅丽尔。由于美国每年去墨西哥就医的人数众多,所以,在当地催生出一个具有完整流程的医疗产业链。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每年大约有190万人出国看病,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政策方面的教授科明斯基介绍,目前,美国的医保系统覆盖范围不够全面,再加上看病费用高,非急诊看病等待时间过长,因此不少美国人都选择出国看病。

    3丨袁隆平院士将推进“中华拓荒人”计划 全面开展耐盐碱水稻育种工作

    据中证资讯,第二届智慧农业国际(青岛)高峰论坛10月15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开幕,袁隆平通过连线表示,将带领团队继续推进“中华拓荒人”计划,将成立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全面开展耐盐碱水稻的育种工作。权威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142亿亩盐碱地,我国盐碱地总数约15亿亩,其中至少有约3亿亩具有改造潜力。相关公司包括:隆平高科、神农科技、丰乐种业等。

    4丨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

    据新华网,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15日在阿伯丁表示,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成为联结英国与欧盟的桥梁。斯特金是在当天闭幕的苏格兰民族党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苏格兰若成为一个独立的欧洲国家,将获得独特优势,既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又是“英国最近的邻居”,可成为“吸引全球投资的磁铁”。

    更多阅读:

    证监会招聘了!岗位以监管类为主,54个岗位招89人,看看你的条件符合吗?

    前三季度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炉:淡水泉位居第一梯队,王亚伟超越行业平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预期转好 美股跌后又涨

    下一篇

    上海海思向公开市场推出首款4G通信芯片Balong 7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