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管理层受让15.32%表决权 *ST华业破产和解仍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4:23

    华业资本方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委托人给了受托人最大限度的权利,不仅限于表决权甚至还包括部分股份收益的处置权利,且后期李仕林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积极弥补*ST华业损失的动作。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4日晚间,*ST华业(600240,SH)发布公告称,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禄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满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委托方)与*ST华业法定代表人余威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委托方委托余威行使其持有的*ST华业的2.18亿股股份的表决权,占*ST华业总股本的15.32%。

    *ST华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余威代表委托方配合现任管理团队共同推动上市公司债务重组,加快化解债务危机。*ST华业此前已推出破产重整的计划,不过目前该计划仍待法院受理中。

    相关股份目前已被司法冻结

    2016年,李仕林通过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禄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满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分别受让华保宏实业(西藏)有限公司持有的*ST华业5.11%、5.11%和5.10%的股份。李仕林正是*ST华业应收债权诈骗事件的主角,*ST华业在今年6月披露,李仕林已被公安机关批捕,而上述李仕林间接获得的*ST华业15.32%的股份也早已被司法机关轮候冻结。

    事实上,今年8月份,*ST华业的实控人周文焕(ZHOU WENHUAN)也曾签署协议,将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持有的*ST华业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了*ST华业前董事长徐红。不过,与本次表决权委托3年的期限不同,华业发展对徐红的表决权委托期限仅为6个月。

    此前,*ST华业也公告,截至2019年9月18日,公司部分董事及核心管理人员已完成对*ST华业的增持,共获得*ST华业0.74%的股份。按此计算,*ST华业管理层已总共获得上市公司总股本37.02%的表决权。

    华业资本方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委托人给了受托人最大限度的权利,不仅限于表决权甚至还包括部分股份收益的处置权利,且后期李仕林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积极弥补*ST华业损失的动作。

    破产和解仍在路上

    由于深受应收债权诈骗事件的影响,*ST华业早已陷入流动性紧张和债务危机,在资本市场上也遭遇了股债双杀,自今年6月以来,公司一直处于“面值退市”的危机之中。

    为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ST华业希望以警方追回的资产为基础成立基金公司,待警方追偿金额确定后按比例清偿债务,以此与相关债权人达成一致行动意向。据*ST华业公告,此前其已先后与幸福人寿、大业信托、长城新盛、中铁信托等金融板块债权人签署了一致行动意向书。

    按照《企业破产法》第九十七条和九十九条,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的决议,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而债权人会议表决未获得通过,则债务人将被裁定宣告破产。

    此外,9月15日,*ST华业还曾公告,周文焕及西藏恒久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将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无偿注入*ST华业,以用于*ST华业债务重组或和解。

    华业资本方面相关人士此前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法院对于公司破产和解申请的受理,希望9月底能有明确意见。但是,目前该受理情况仍未有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的披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永: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下一篇

    林郑月娥提前展示《施政报告》天蓝色封面:希望香港雨过天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