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出事——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09:01

    炒股的时候,不要只看这些公司是否有什么好的故事可以讲,有什么概念可以挖,对上市公司老板的人品,还是要有点了解才行。刚好,贾跃亭的消息这两天关注度也很高。在美国的贾跃亭说,破产后就回国。那么,现在还有人信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或董事长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昨晚,又有一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出事了。

    10月14日晚间,ST罗顿发公告称,公司收到文昌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立案通知书及留置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李维先生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ST罗顿称,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李维任公司董事职务,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事务,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之所以想说一下ST罗顿,主要是这家公司的实控人诚信有问题。去年5月,公司股价不断下跌,为了稳定股价,公司实控人李维及一致行动人夏军联合公司部分高管发出增持承诺称:鉴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拟在未来的半年内增持公司股份,其中李维及夏军增持金额不低于3500万元,不高于1亿元;而公司的部分高管承诺将增持100万元至300万元。

    然而,到了2018年11月10日该增持承诺到期时,李维和夏军仅仅增持了99.4万股,完成增持金额305.57万元,还不及当初增持承诺下限的十分之一。

    此后,李维及夏军将其归因于公司处于重组及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增持可交易日期有限,他们决定将增持计划延期半年至2019年5月10日履行。但在延期的半年时间中,李维竟然1股未买。在这种情况下,ST罗顿的股价也是长期低迷。

    这种完全没有诚信的公司实控人,上交所也是忍无可忍,上个月20日,上交所对李维及其一致行动人夏军予以通报批评。

    所以,我今天想说的是,炒股的时候,不要只看这些公司是否有什么好的故事可以讲,有什么概念可以挖,对上市公司老板的人品,还是要有点了解才行,当然,茅台一类公司可以除外。

    刚好,贾跃亭的消息这两天关注度也很高。在美国的贾跃亭说,破产后就回国。那么,现在还有人信吗?

    其他方面消息,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李克强表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从拓宽国内市场需求挖潜力,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培育新的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就业稳定增长,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平稳增长奠定基础。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9点丨小红书APP已在至少4家安卓版应用商店重新上架;布达拉宫实行当日预约免费参观,为期5个月;港警首次发现由手机遥控土制炸弹

    下一篇

    【数据揭秘】10月14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