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罗顿实控人李维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23:58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14日晚间,ST罗顿(600209,SH)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文昌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立案通知书及留置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李维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ST罗顿表示,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李维任公司董事职务,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事务,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查询发现,李维曾在1999年3月~2011年5月担任ST罗顿董事长。2018年年报显示,李维现任ST罗顿董事、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罗衡机电,李维持有其80%股权)、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德稻投资,李维持有其99.88%股权)、德稻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最新股权结构显示,罗衡机电为ST罗顿控股股东,对ST罗顿持股20.000047%;德稻投资为罗衡机电一致行动人,对ST罗顿持股4.999987%;李维通过控制多家公司间接控制ST罗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约束区块链行业不规范行为需完善法律法规

    下一篇

    每经24点 | 沙特与俄罗斯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总额近百亿美元; 人民微评:凡是打着消防员名义推销产品的都是骗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