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沙特与俄罗斯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总额近百亿美元; 人民微评:凡是打着消防员名义推销产品的都是骗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23: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贾跃亭宣布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FF回应:将有利于FF股权融资及IPO

    据第一财经,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今天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确认贾跃亭已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法律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今天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电视采访时表示,贾跃亭债务重组有利于FF股权融资及IPO。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6月30日,贾跃亭仍持有乐视网股票9.2亿股,占总股本的23.07%。近一年的股权处置只让其所持股权减少了2.6%。不过,对贾跃亭本人来说,其所持的乐视网股权早已悉数冻结。毕福康表示,FF91已经非常接近最终量产,92%的零部件已经定型。

    2丨多家券商收窗口指导 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或将收紧

    据中国证券报,日前多家券商接到证监会窗口指导,2019年9月19日以后受理的私募公司债,规模超过净资产40%的部分只能用于借新还旧;9月19日之前已受理或已拿批文的私募公司债则不受影响,可以按约定用途使用。这意味着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或将所有收紧。沪上某中型券商投资银行部的负责人也确认了上述消息。该负责人指出,此前私募公司债资金用途受限的比例不多,不少机构在给一些客户设计一些金融产品的时候,会通过私募公司债的形式来规避部分资产和资金使用受限的用途,但这会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越来越高。“可能监管部门也是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于是通过窗口指导希望能解决这一问题。”

    3丨人民微评:凡是打着消防员名义推销产品的都是骗子

    人民日报发表微博评论称,先举惨烈案例,造成听众恐慌,便趁机兜售消防器材,这种恫吓式营销并不鲜见,贻害无穷。大发不义之财,还误导受众,更显无良;冒充消防员推销敛财,则涉嫌违法犯罪。“消防部门不会推销消防器材”,对骗子要设防,更要严惩。

    4丨沙特与俄罗斯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总额近百亿美元

    据央视,当地时间14日下午,正在沙特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共同见证两国签署20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能源、通信、投资、民航、媒体、军事、税务和太空探索等领域。沙特媒体此前曾报道称,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总价值接近百亿美元,但报道并未透露各项协议的具体内容。

    5丨“幼儿园式”的托老所火了

    央视财经消息,美联社报道,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有一个类似“幼儿园式”的托“老”所项目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种早上送、下午接的养老方式,给如何解决老人们安享晚年的问题以新的思路。

    早上,老人们来到托老所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简单的健康检查,然后可以锻炼身体、读书学习或者聊天交流,这里还安排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缝纫刺绣、国际象棋、陶器制作和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等等。到傍晚时分,他们的家人来接他们各自回家。

    在日本,“托老所”的养老服务,也是老人白天在托老所接受照顾,晚上回家感受家庭温暖。经过近20年的发展,日本全国托老所已经达到4.3万间,是所有养老服务中发展最快的。

    更多阅读:

    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超百亿 贾跃亭及其企业20亿欠款归还仍无影

    小红书App下架77天后恢复上架 官方尚未表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罗顿实控人李维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下一篇

    *ST南糖打响“保壳战” 拟剥离旗下亏损资产“止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