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香港放宽银行放贷额度 料最多释放3000亿港元;7000亿债务待偿,海航集团再次大幅调整组织架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21:57

    1丨美股低开震荡 银行股普跌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截至21:55,道指跌0.08%,纳指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13%。个股方面,银行股普跌,RBS跌近3%,巴克莱银行跌近2%,高盛跌0.53%。淡水河谷跌近2%,前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和销量均同比下滑。

    2丨自然资源部:到2020年中国拟开展逾300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

    据中新网消息,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王磊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在研究制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政策,拟到2020年,在全国部署开展不少于300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在当日举行的扶贫用地政策论坛上,王磊指出,主要是通过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布局、鼓励农村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再利用、支持腾退建设用地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优先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3丨暴徒针对港警用手机遥控炸弹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警方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13日晚8点左右,在旺角弥敦道附近的一辆警车不足2米范围内发生一宗爆炸案件。警方爆炸品处理科人员到现场调查搜证发现,爆炸物为一枚用手机遥控的土制炸弹。该自制爆炸装置和高性能炸药与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雷同。

    4丨香港放宽银行放贷额度 料最多可释出3000亿港元助实体经济

    据中新网消息,香港金融管理专员14日表示,各项经济指标及其他有关观察显示,自2019年6月以来,香港经济环境明显恶化,故决定即时下调“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率0.5%至2%,即时生效,以释出约2000至3000亿港元的额外放贷额度,以让银行有更大空间和力度支持香港经济。

    5丨7000亿债务待偿,海航集团再瘦身

    据第一财经消息,仍有超过7000亿债务待偿的海航集团,再次大幅调整了集团内部的组织架构。在海航集团的官网,尽管产业板块部分已由原来的七大产业集团,缩减为两个产业集团:海航航空和海航物流。但根据今日最新下发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海航物流集团也被撤销,同时撤销的还有科技事业部。

    6丨专家:苹果价格每公斤已降5元 未来还将继续回落

    据央视报道,专家介绍,今年陕西、甘肃几个苹果主产区将增产30%左右。目前监测到的苹果价格是8.33元每公斤,已经比7月份最高时期的13.49元每公斤,下降了5元左右,未来还将继续回落。

    更多阅读:

    行业排名连降 这家资管系券商坐不住了:这招研究所“大换血”能奏效吗?

    眼红李佳琦、张大奕带货,批发市场也要靠“网红+直播+电商”突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三季盈利预降超八成 东阿阿胶继续“战略性”清库存

    下一篇

    终止重组也难逃处罚!4份罚单揭露3大问题,标的增值近4倍最受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