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60金融获保险经纪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18:02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360金融的子公司奇才天下已经获得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取得保险经纪牌照。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60金融再添一张金融牌照,将保险经纪牌照收入囊中。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360金融的子公司: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才天下)已经获得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众康永道)从而取得保险经纪牌照。

    启信宝数据显示,众康永道的工商信息在今年7月19日发生了变更,该公司的股东由原来的自然人股东张志生变为奇才天下,后者为360金融的运营主体北京奇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众康永道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在2018年3月19日获得监管许可经营保险经纪业务,其业务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保险经纪牌照以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60金融通过奇才天下还持有另外一张金融牌照——融资担保牌照。据了解,上海三六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目前奇才天下的持股比例为20%。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保险业务,在保险经纪牌照方面,目前腾讯、小米、美团等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取得保险经纪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360金融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该公司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为22.27亿元,同比增长了128%;净利润同比扭亏,达到了6.18亿元;经营数据方面,撮合贷款量同比增长了一倍有余,达到了483.78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丨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加快铁路优质资产上市和债转股;韩国艺人崔雪莉被发现在自家住宅死亡

    下一篇

    浙江银保监局密集开罚单 富阳农商行被罚款22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