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辽宁市场监管局监测10批次3D打印机样品:合格率0%;神农架国家公园发现入侵植物豚草;承德露露:鲁永明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20: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辽宁市场监管局监测10批次3D打印机样品:合格率0%

    据澎湃新闻13日报道,​​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显示,该局组织开展的3D打印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共采集3D打印机样品10批次,结果表明,有0批次产品合格,10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0%。

    据介绍,本次所监测的样品中,有10批次的辐射发射项目不符合要求,有3批次的发热要求项目不符合要求、有2批次的接地和连接保护措施项目不符合要求、1批次抗电强度项目不符合要求。

    2丨廉价电催化水分解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新华社消息,记者13日从中南大学获悉,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小鹤教授团队在廉价电催化材料领域取得了系列进展。刘小鹤团队开发了一种负载氧化镍纳米晶粒的聚合物氮化碳二维纳米材料,通过构建具有金属性的镍-氮键形成高导电界面,大幅提高其催化效率。

    3丨神农架国家公园发现入侵植物豚草

    新华社消息,记者12日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获悉,该园的科研人员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发现了繁殖能力极强的入侵植物豚草,分布面积约0.5公顷,植株达数千株。目前,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已对这些豚草进行清除处理。

    据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李晓东副研究员介绍,作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豚草是一种强势物种,扩散速度快,对生态的破坏极大,对禾木科、菊科等植物具有抑制、排斥作用。李晓东分析说,这些豚草可能是人畜携带进来的,也可能是混在其他植物种子中进入当地的,“这对神农架的生态保护是一个警示”。

    4丨承德露露:鲁永明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承德露露(000848.SZ)10月13日晚间公告,鲁永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董事会一致选举梁启朝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另聘任梁启朝为公司总经理。

    5丨迈瑞医疗: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

    迈瑞医疗(300760.SZ)10月13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4.76亿元-37.66亿元,同比增长20%-30%。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45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20%-30%。

    更多阅读:

    周末大利好!敢不敢跟?——道达对话牛博士

    重锤!罚金逾亿元,罚单超120张,监管严惩银行信托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近东寄语1200管培生:文化自信、战略担当、创新变革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无需对共享单车等涨价过度敏感,用户接受即合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