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昭履新复星后首度亮相 携手李安一起进行电影技术革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10:29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阔别银幕两年后,李安终于再带来新作《双子杀手》。

    10月12日,《双子杀手》在北京进行国内首次看片,履新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的张昭也首度亮相,与李安进行对谈。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双子杀手》是一部有着中方资本的影片。资料显示,《双子杀手》由派拉蒙、天舞影业和复星影业联合出品,国内的影视公司中,还加入了阿里影业的身影。

    此外,因为同样又是部4K/3D/120帧放映的电影,因此在技术实现上仍然和2016年上映《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一样,面临着极高难度。相较于《比利·林恩》上映时,全国只有两块银幕支持120帧放映,等到10月18日《双子杀手》上映,观众将可以在全国18个城市,30块银幕上观看这部带有未来感的高技术规格影片。

    履新复星影视CEO后,张昭首度亮相

    《双子杀手》的国内首次看片会上,许久未露面的张昭出现,担任了主持人。

    众所周知,6月24日,乐创文娱发布公告称,董事长、CEO张昭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职务。7月28日,每经记者从复星相关人士获悉,张昭已确认加入复星影业,担任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所以这是3个半月以后,张昭代表复星影视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张昭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资料显示,《双子杀手》由派拉蒙、天舞影业和复星影业联合出品,国内的影视公司中,还有阿里影业的身影。

    对于很多熟悉李安的观众来说,复星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郭广昌的复星进入影视行业后,迅速投资了好莱坞影视工作室Studio 8,首部作品即是和李安导演合作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已于2016年在全球全线上映。

    也就是说,《双子杀手》是双方合作的第二部影片。早已进军影视业的复星,这次在《双子杀手》更以“复星影业”的新形象正式登场。

    去年,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首席沟通官(CCO)、复星基金会理事长,复星影视集团董事长李海峰在接受每经记者的专访时曾再三强调:“我们想要做的是,用好莱坞的语言来讲好中国故事。”

    对李安的认知,李海峰曾表示令他感受最为深刻的是李安对电影的信仰和他的创新精神,“他永远在尝试不同的方式和内容,去更新、颠覆大家对电影的认识,不断去突破自我和超越自己。”

    通过一个新标准来确立中国的电影工业化

    有消息称迪士尼曾在1997年就主导开发《双子杀手》,但受困于拍摄技术限制而搁浅,直到2017年,李安接任指导。

    但影片最值得关注的仍然是“李安”和他带来的“新技术”。继《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之后,《双子杀手》再次呈现4K/3D/120帧的放映技术。

    2016年《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映时,国内只有上海SFC和北京博纳两家影院支持放映,这造成了很多影迷想看却找不到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这三年的升级,CINITY放映系统将支持李安的这部新作。据了解,CINITY影院系统融入4K、3D、高亮度、高帧率等等高新技术,由中国技术研发,打通从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到发行放映各个工艺环节。“这把原来只有工业上尝试的东西拿在商业上作为发行。我个人觉得在3D跟数码间有种新的美感,在电影里面有相当的捕捉,再原汁原味地放出来,我觉得其实非常的兴奋。”李安表示。

    李安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推动CINITY系统发展的,则是华夏电影董事长,履新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与李安看法不谋而合,傅若清也认为电影的本质是一场追求极致的声光影像。
    但近年来随着流媒体和更多娱乐消费行为的发展,抢夺了观众去电影院的时间。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票房和观影人次均出现了自2011年来的首次下降。

    “最朴素的想法,就是当大家走入电影院,还能来欣赏电影,就必须要提升电影的放映质量。”傅若清称。摄影助理出身的他,做过电影院座椅生产、银幕生产和放映机等工作。因此在2016年上海电影节中与李安相遇,一听到想法后便感到非常兴奋,利用假期飞到纽约和李安商量推动了CINITT的放映。“我觉得是为创作者、导演和演员开辟了一个能够进一步好的表达角色的一个新天地”。

    傅若清希望,用CINITY作为一个支点撬动,能够带来更多中国电影人。“希望能够借120帧或者叫高格式这件事儿,把中国电影产业真正带动起来,而且通过一个新的标准来确立中国的电影工业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投融资亮点:“独角兽”VIPKID E轮终落定;印度电商D轮获多家中国资本支持

    下一篇

    从《比利林恩》到《双子杀手》,李安:只要还有人投资,我就继续拍120帧电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