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地震和台风一起来,日本千叶县发生5.7级地震;快递包装龙头广东天元东莞工厂失火:无人伤亡,已递交招股书;中国化学签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金额约12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7:5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央行就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央行网站消息,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强化投资者保护,促进直接融资健康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发布后新增的各类债权类资产,均可按相关程序进行标债资产认定;若通过标债资产认定,资管产品可投资该类标债资产以置换存量的非标资产。

    2丨当虹科技、联瑞新材科创板IPO提交注册

    上交所10月12日披露,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

    3丨快递包装龙头广东天元东莞工厂失火:无人伤亡,已递交招股书

    广东东莞市清溪镇宣传教育办公室微信公号“最美清溪”10月12日发布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火灾情况通报。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14日向证监会报送了招股书。天元实业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电商包装印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前列。招股书中还介绍,天元实业拥有强大、稳定的客户资源,主要客户包括顺丰控股、韵达货运、中国邮政、京东、百世物流、小米、苏宁、唯品会、中通快递、天天快递、德邦物流、宅急送、圆通速递等知名公司。

    4丨双11快递费上涨?专家:这一理解纯属乌龙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0月11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表示将调整快递费用,引发双11快递费是否上涨的关注。业内专家表示,这一理解纯属乌龙,费用调整与消费者无关,不会对快递价格带来影响。

    一位业内专家介绍,这是在快递公司内部,提高收件端给派件端的费用,通过保障送件小哥收入来保障消费者快递体验。调整通常会内部消化,基本不会对商家成本带来影响,更不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快递费,只有少数大客户单价会稍受影响。

    5丨中国化学签全球最大乙烯一体化项目 金额约120亿欧元

    据新京报报道,10月12日,记者自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获悉,10月11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与俄罗斯RusGasDobycha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斯坦丁·马哈夫先生(CEO Mr.Konstantin Makhov)在四川成都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BCC)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120亿欧元。

    戴和根指出:“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BCC)项目有‘三个之最’,它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也是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签订合同额最大的项目。”

    6丨地震和台风一起来了 日本千叶县发生5.7级地震

    12日下午,就在日本有记录以来最强台风登陆时,日本东部地区的地也震了起来。海外网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6点22分左右,日本千叶县南部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

    更多阅读:

    AI、区块链、比特币…这场全球金融大佬云集的峰会上都是干货

    南京自杀“211”大学毕业生征信报告曝光:招联金融等10家持牌机构1年放款36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戴森电动车项目“流产” ,这块蛋糕不太好吃

    下一篇

    黄其森“熬”出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