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富时中国A50指数涨超2% 中概股涨幅继续扩大;日本拟将领取养老金可选起始年龄扩大至75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22: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新华社消息,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2丨物美入主麦德龙中国:拿下合资公司70%股权

    据澎湃新闻,德国连锁超市巨头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该协议,物美集团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持有7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将持有20%股份。剩余10%的股份目前由麦德龙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小股东持有,他们亦有意通过另一个独立流程出售全部10%股份。交易完成后,麦德龙集团预计将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净收入。此次交易对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估值为19亿欧元。交易双方预计最迟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

    3丨日本拟将领取养老金可选起始年龄扩大至75岁

    中新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1日获悉,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在18日的社会保障审议会小组会议上出示方案,提议将目前为60岁至70岁的领取养老金起始年龄可选区间,扩大至75岁。若推迟起始年龄,领取金额将有所增加。日本政府将其视为扩大老年人就业政策的一环,希望让健康的人长久工作下去,为养老金制度提供支撑。

    4丨无锡事故后海南排查已建与在建桥梁 将采取措施重拳治超

    据南海网消息,11日从海南省各有关部门了解到,海南省联合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将采取措施全面排查超限超载车辆,确保桥梁和公路设施安全。海南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也下发通知,对管养的道路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也将要求各设计单位对全省在建项目中有独柱墩设计的桥梁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涨超2% 中概股涨幅继续扩大

    截至22点35分左右,虎牙和爱奇艺涨6.8%,携程涨6.7%,京东涨5.7%,阿里巴巴涨超5%,网易、趣头条、搜狗、欢聚时代、哔哩哔哩涨超4%,拼多多、新浪、唯品会、微博、腾讯音乐涨超3.5%,陌陌、瑞幸咖啡涨超3%,百度涨2.4%,腾讯ADR涨1.8%,如涵转涨,目前上涨1.5%。富时中国A50指数涨超2%。

    更多阅读:

    马爸爸“护航”也没戏:四大问题阻断"墨迹天气"3年上市之路!

    研究报告:移动支付有助于促进中等收入家庭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卓创资讯完成券商上市辅导 冲刺创业板IPO已渐行渐近

    下一篇

    美联储:将自10月15日起,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短期国库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