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无锡高架桥侧翻涉事公司曾因交通事故致人伤残;后果严重!网民造谣央行降息被拘1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

    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2丨无锡高架桥侧翻涉事公司曾因交通事故致人伤残

    据澎湃新闻,10月10日晚,无锡高架侧翻致3死2伤 。据初步分析,该事故系车辆超载所致。报道称,超载运输车辆属于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澎湃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无锡成功运输一辆运输车曾因超载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被处罚。而天眼查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近三年时间内,无锡成功运输至少涉及9起法律诉讼,其中6起均为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2017年3月18日,无锡成功运输所属货车在浙江嘉善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交通事故Ⅵ级(6级)伤残。

    3丨后果很严重!网民造谣央行降息被拘10日!

    据上海证券报,公安机关11日下午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两个月前编造“央行降息”消息的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十日!8月7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当日晚19时许,中国人民银行于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调查,上述谣言信息系河北石家庄市网民王某涛编造并通过互联网散布。8月2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对王某涛进行传唤。经询问,该人自称其为炫耀自身能力,擅自更改我国2015年央行降准信息后,以人民银行和中国证券报的名义在微信群中散布,随后该谣言信息被进一步扩散,并造成恶劣影响。

    4丨联合国面临财政危机,美国长期拖欠会费约10.55亿美元

    2019年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当被问到,联合国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会员国仅支付了2019年预算的70%,秘书处不得不采取缩减会议和支出、延迟支付职员工资等临时措施。联合国的财政状况始终依赖会员国的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应:充足、稳定、可预测的财政资源是联合国正常运作的基础。按时、足额、无条件缴纳联合国会费,是各国均应履行的《联合国宪章》义务。美国作为联合国第一大会费国,长期拖欠会费,累积拖欠约10.55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许多国家对此表达了严重关切。我们敦促各成员国切实履行财政义务,解决联合国财政困难。

    5丨在岸人民币官方收涨246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16:30收盘报7.10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6点。

    更多阅读:

    日均3470人,“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寻找中国消费增长新引擎 “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下一篇

    视频丨福布斯发布数字经济百强榜中国14家企业上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