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寻找中国消费增长新引擎 “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16:45

    新浪潮之下,哪些公司在坚定不移地创新发展?哪些公司最受消费者关注?哪些公司创新突围、潜力无限?谁又将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最爱?“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将为您揭晓最终答案!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是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也是持续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2019年,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呈现转型升级、供需两旺的好势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179亿元,增长8.2%。

    蓬勃发展的消费势头背后,蕴藏着中国消费的新潮流、新密码。不仅中国消费龙头股市场和估值空间呈现出上扬趋势,在消费推动与科技赋能下,创业公司也不断在创新中求发展。

    在此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发起“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该活动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文末附提名通道),此后,将经过公众提名、公众投票、权威专家及资深投资人评审,评选结果最终将在11月8日成都举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上隆重揭晓。

    新浪潮之下,哪些公司在坚定不移地创新发展?哪些公司最受消费者关注?哪些公司创新突围、潜力无限?谁又将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最爱?我们拭目以待。

    创新,从来不易

    2019年的零售市场精彩不断。“小蓝杯”瑞幸咖啡在成立18个月后成功赴美上市,刷新了此前拼多多用3年时间登陆纳斯达克的纪录;社区商业战火连天,在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打响“填坑之战”调整步伐的同时,社区团购等新兴业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甚至整个互联网格局也在发生巨变,就在“十一”黄金周过后,美团点评股价再创新高达89港元/股,市值突破5162.4亿港元,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上述零售企业无不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些许变化的背后,可以看到的是,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主旋律,消费者的代际变迁也已成为影响零售、消费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围绕着这些“变量”,不论是成熟的规模型企业,亦或是仍处于创业期的新兴企业,都需要通过创新来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但创新从来不易,要辨别出伪需求、实现持续性的创新发展,于创业者、零售人士、投资人而言都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很可能十不存一。

    正是在此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发起“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寻找、甄别、剖析那些零售行业中值弥足珍贵的创新消费案例。

    寻找中国消费增长新引擎

    “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每经智库、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中国酒业研究院、智慧物流研究院提供指导意见的权威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鼓励消费企业创新发展,为优秀的消费创新案例、创新模式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今年的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将于10月11日启动,活动分为公众提名、名单公示、公众投票、专业评审和榜单发布五个环节。

    其中,在评选环节,将采用公众投票和专家、机构、媒体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以此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同时,评选还将综合考量商业新模式、消费新案例的创新性、颠覆性、成长新、持续性、建设性等维度,尤其是对中国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性,寻找中国消费增长的新引擎。

    “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最终将于11月8日成都举办的2019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上揭晓名单。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上,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到众多国内电商巨头高管、一线快消品企业负责人、知名零售企业高管、公私募基金经理等嘉宾共同见证,并一道围绕相关话题展开一场重量级的智慧碰撞。

    附:“2019十大消费创新案例评选”提名入口:

    http://www.nbd.com.cn/corp/20191009shidaxiaofei/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研究:睡太多增加患痴呆症风险 认知能力明显下降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无锡高架桥侧翻涉事公司曾因交通事故致人伤残;后果严重!网民造谣央行降息被拘10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