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市值近500亿如今不足10亿,*ST印纪成面值退市第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1 00:46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梁枭    

    这一时刻终于来临了。10月10日晚,*ST印纪(002143,SZ)公告称,由于8月15日至9月11日,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告信息显示,自2019年10月18日起,*ST印纪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不计入退市整理期。

    由此,*ST印纪成为第四家面值退市的上市公司。截至9月11日收盘,*ST印纪股价收报0.55元,总市值9.73亿元,但作为当年影视龙头股,*ST印纪也曾一度风光无限。2015年,*ST印纪股票市值盘中最高达到约492亿元。

    2014年,*ST印纪借壳一家生猪养殖企业——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此后,*ST印纪曾参与制作、投资《钢铁侠3》、《北平无战事》、《刺刀英雄》、《克拉恋人》、《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长安十二时辰》等影视作品,其中不乏“爆款”。

    转折从2018年开始,据公司2018年年报,*ST印纪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下降83.44%;归母净利润亏损17.86亿元,同比下降332.37%;资产总额下降39.22%。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约0.6亿元,同比下降84.68%;归母净利润亏损约0.92亿元,同比下降523.90%。

    也是从2018年开始,*ST印纪实控人肖文革于当年1月、5月两次大规模减持*ST印纪股份,累计套现约24.04亿元。此后公司多名高管离职。公告信息显示,2018年8月,董事吴凡、郭全中和张然辞职;2018年9月,董事范红辞职,证券事务代表刘笛辞职。

    2019年9月,*ST印纪董事长吴冰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采访,表示希望以破产和解的形式,寻求法院的支持。9月10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相关事项,对此,*ST印纪申请延期回复,但截至目前,*ST印纪仍未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助力天府中央商务区总部基地建设 新希望拟投100亿建全球控股总部

    下一篇

    复宏汉霖赴港上市破发之后:“单抗龙头”如何成为复星医药“最有希望的孩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