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锡侧翻上跨桥位于312国道交通“瓶颈”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0 23:56

    每经实习记者 梁枭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10月10日)晚间,无锡锡山区警方发布消息称:今天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目前救援人员及车辆已到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312国道在无锡交通网络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和状态?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无锡市政府官网查询到,2018年,无锡市人大代表曾向无锡市规划局书面提交了一份建议,名为《关于改善G312国道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建议称,312国道是无锡市北部地区一条主要的东西向过境货运通道,承担着往来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之间大量的过境货运交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无锡城区的不断扩大,该道路承载的交通量与日俱增,特别是惠山大道至锡沙路段,更是日益成为全线的一个交通“瓶颈”,进而造成目前该节点及周边区域整体交通组织混乱,严重影响到无锡北大门的形象。

    建议还指出,312国道惠山大道至锡沙路段,沿线两侧分布着众多大型物流货运停车场,出入其间的大量货运车辆对主线的正常通行造成极大干扰。

    鉴于上述原因,无锡市人大代表建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善312国道交通拥堵的状况:一是采用高架方案,对312国道惠山大道至锡沙路段进行快速化改造。二是加快规划快速二环的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晚发生桥面侧翻的锡港路上跨桥,就正与上述建议中提到的312国道惠山大道至锡沙路段相连。

    无锡市规划局于2018年5月7日答复称,该局已经委托江苏中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无锡市G312城区段交通改善规划研究,重点详细规划范围为北环路段,涵盖上述提案提出的惠山大道-锡沙路段,已形成初步的总体规划方案。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无锡市政府官方网站上,今年9月5日,有网友向无锡市规划局提问称:“本人住在惠山新城,堰桥地铁站附近,公司在新吴区,靠近无锡东站附近,每次开车去公司,上午从堰桥地铁站开始一直堵到312国道,并且上了312国道以后又开始一直堵到金城路高架。”

    9月11日,无锡市规划局答复称:“市里已经计划近期启动G312的快速化改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三季净值型理财产品猛增894% 中资银行偏爱中低风险产品

    下一篇

    每经24点 | 无锡高架桥面侧翻最新消息汇总;美股三大股指涨幅接近1% 苹果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