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A凉了!没想到竟然火了这个板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20:08

    近期,NBA的风波是一大焦点。目前已有不少NBA中国合作伙伴宣布暂停合作。NBA算是凉了,但没想到竟然带火了A股中一个比较另类的板块——CBA概念股。对于后市,达哥认为,不确定性依旧未能解除,操作上还是维持谨慎。个股机会方面,现在已经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三季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依旧值得关注。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比想象中更加坚挺,没有辜负达哥始终坚持不悲观的态度。沪指在低开之后,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但随后顽强回升,并以红盘报收,最终涨幅为0.39%。尽管成交继续低迷,市场偏于谨慎,但这样的走势,还是让我们对后市再次满怀希望。

    近期,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风波是一大焦点。目前,已有不少NBA中国合作伙伴宣布暂停合作。NBA算是凉了,但没想到竟然带火了A股中一个比较另类的板块。

    今日复盘

    先说盘面,昨晚外围市场的表现确实让人担忧,欧美股市跌幅大多都在1%以上。同时,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在即,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因素确实是比较敏感的。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天A股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了。

    不过,在今天“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道达早评文章中,达哥的观点已经非常明确,短期策略上可以维持谨慎,但我们对A股依旧不必悲观,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刚刚过完了国庆节,刚刚看完了阅兵式,刚刚看完了《我和我的祖国》,刚刚看完了《中国机长》,难道我们不应该对祖国的未来抱以更多的自信吗?

    沪指在2900点之下震荡了不到半个小时,很快就拉回来了,而今天对指数贡献最大的,自然是银行股。银行股中,除了南京银行小幅下跌外,其余银行股全线飘红,青农商行、常熟银行涨幅超过5%;平安银行连续两天上涨,今天继续创出新高。

    除了银行股外,地产股也是近期比较强势的权重板块。金地集团、华发股份涨幅超过5%、保利地产上涨3.71%,万科A也是两连阳。

    有一点我觉得有必要多加留意,近期三季度业绩预告比较多,其中预告业绩大增的公司可能会受到资金青睐,比如今天涨停的许继电气、久立特材、亿纬锂能、创维数字、天音控股等,都是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

    焦点事件

    再来谈谈近期的焦点事件,NBA算是真的凉了。昨天央视宣布暂停NBA赛事转播,腾讯体育也公告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今天,又有不少NBA的中国合作伙伴宣布暂停与NBA的合作。

    这一事件持续发酵,却引发A股市场一个另类板块的炒作。而这个板块,就是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相关概念个股。逻辑似乎是说得通的,篮球赛事市场巨大,现在NBA凉了,大家自然更加关注CBA了,利好!于是乎,CBA概念股中的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其中青岛双星更是一字板涨停。

    简单介绍一下,浔兴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旗下运作的是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与青岛双星有关的,则是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粤宏远A相关的则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也就是易建联效力的球队。除了这几家公司外,浙江广厦旗下的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也是CBA中的一只强队。

    对于这个题材的炒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达哥的意料之外。这个机会,如果嗅觉灵敏一些,照理说是应该能够捕捉到的。因为事情是发生在国庆节期间,昨天也给了买入的机会,但是达哥完全没有任何意识,算是彻底错过了这个短线博弈的机会。这种机会,错过了确实是有些可惜。现在既然错失了机会,不要再去想了,但要总结,今后对短线市场机会的挖掘能力,看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啊。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当然继续维持不悲观的态度。今天沪指总算是收复了5日均线,这是9月23日之后首次重上5日均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接下来,就需要放量了,如果能够放量守住5日均线,那么将对后市的反弹延续更加有利。

    另外,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开始,不确定性依旧未能解除,操作上还是维持谨慎。至于个股机会,我个人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三季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依旧值得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0月9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全线反弹;欧盟准备将退欧谈判最迟延长至明年6月!

    下一篇

    陕西银保监一日公布13张罚单 南郑农商行被罚5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