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商务部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英国政府死亡证明显示张振新死亡信息属实;俄罗斯发现世界首颗钻中之钻,拥有8亿年历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3: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英国政府死亡证明显示张振新死亡信息属实

    据第一财经,在经历了突然传出死讯、又遭到外界质疑之后,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实控人张振新先生的离世成为近日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消息。今天记者赶往英国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区政府的注册办公室,拿到由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印的张振新死亡证明。

    2丨惠若琪回应照片被打马赛克:估计是看我退役后胖了

    近日,天津体育局发布电影《中国女排》花絮照片时,其中一张女排队员惠若琪从头到脚被打上了马赛克。8日天津体育局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惠若琪本尊也回应了:“嗯,我分析了一下,估计是看我退役后胖了,帮我维护下形象”

    3丨俄罗斯发现世界首颗钻中之钻拥有8亿年历史

    据中新网,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西伯利亚一座钻石矿,发现了一颗奇特的“钻中之钻”。这颗钻石重仅0.62克拉,借着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钻的内部嵌套着一颗小钻,它甚至还可以自由地动来动去。据悉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首颗此类钻石,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套娃”(Matryoshka)。

    4丨新华时评:救救孩子,远离暴力!

    据新华社,香港几个月来的乱局,值得梳理、反思的方面很多。今天,就先看看跳到前台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这个香港最大的单一行业工会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香港教育的乱局已经让不少有识之士忧心忡忡。有学者公开撰文称香港的教育“病了”,病根之一就是教育者出了问题。此间已有民间团体联署抗议“教协”,要求开除罢学罢课学生,将学位腾给“那些真正希望学习的人,避免浪费宝贵的社会资源”。对此,倒没见“教协”作出该有的回应。作为香港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最大的团体,这个城市参与会员最多的组织,“教协”最好还是对平息当前乱局发挥积极、正向的作用,而不是相反。更寄语香港有良心、有同情心的教育工作者们,救救孩子,远离暴力!还孩子们一张平静的书桌,一个干净的校园,才能还香港一个光明的未来。

    更多阅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砥砺前行13年 赢合科技如何打造“高精尖”锂电设备

    下一篇

    每经专访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总裁任宇昕:发展短视频为主的单独APP,微视是其中一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