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9月百城住宅均价涨势继续放缓;安徽灵璧县长曾超被“双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哪吒之魔童降世》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4: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两市涨跌不一,数字货币概念爆发

    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飘绿。盘面上,数字货币、猪肉、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半导体、元器件、消费电子等概念领跌。

    2丨9月百城住宅均价涨势继续放缓

    据中证网消息,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05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1%,涨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报告指出,百城中,64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6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3丨安徽灵璧县县长曾超被“双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曾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调整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影响购买住房谋取不正当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曾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肆无忌惮,恣意妄为,利欲熏心,贪得无厌,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变本加厉,严重违反多项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曾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4丨电影《中国机长》票房突破20亿元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14:15,电影《中国机长》票房突破20亿元。

    5丨《哪吒之魔童降世》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7日宣布,将有93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加第92届奥斯卡奖最佳国际电影评选,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代表中国内地参评。

    更多阅读:

    每年从中国赚几十亿,NBA总裁却力挺莫雷!李易峰等退出,明晚这场活动要凉?

    科创板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的7大要求来了:对尚未盈利发行人可用这些估值指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你敢生,就敢给你放假!宁夏推出“育儿假”,夫妻都有10天

    下一篇

    科技催生职业农民:第一批在农田飞无人机的年轻人,现在怎样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