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电影《开国大典》4K修复版将再登大银幕;波音一机型发现有裂缝,或致飞机失控;科学家首次发现史前婴儿用“奶瓶”喂养的证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3 12: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电影《开国大典》4K修复版将再登大银幕

    新华社报道,1989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开国大典》,作为新中国成立40周年献礼片,引发观众强烈共鸣。30年后,该片经过现代科技修复,将以4K分辨率、5.1环绕声崭新“面貌”,于10月18日起再登大银幕。

    2丨私募产品销售依然火爆 单月新发产品数仍超1000只

    据券商中国报道,从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渠道的私募产品销售较去年出现明显升温。仅华东某大型券商的深圳分公司,今年前9个月不到的时间,代销私募产品量已经超过15亿元。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9年,私募基金发行数量增长显著,自3月份以来,平均每月新发行产品数量均在1000只以上。

    3丨古董“奶瓶”:科学家首次发现史前婴儿用“奶瓶”喂养的证据

    澎湃新闻报道,日前,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有机地球化学组J.Dunne等人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研究团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史前期墓地里发现了一些带有壶嘴的陶瓷器皿,这些容器曾被用来给婴幼儿喂动物奶,充当“奶瓶”。这项研究为了解史前人类中发育期婴儿的饮食、人口增长等提供重要的线索。

    4丨737MAX还在停飞,波音一机型发现有裂缝:或致飞机失控

    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10月2日要求美国航空运营商在7日内对部分波音737NG系列客机进行检查。此前,有少量该型客机被发现结构性裂缝。美联邦航空局9月27日确认收到制造商波音公司通报,一架正在改造的飞机出现裂缝,后续发现“少量其他飞机存在类似裂缝”。美联邦航空局说,这种问题有可能会“给飞机结构完整性造成负面影响,造成飞机失控”。

    更多阅读:

    罕见!《人民日报》连发三篇报道热评总台国庆直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晋级科技大国 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

    下一篇

    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前后脚”抵达巴基斯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