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财政部将所持交通银行股份的10%划转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山东:若经营业绩突出,国企“一把手”可延迟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17: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财政部将所持交通银行股份的10%划转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

    交通银行30日晚间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将财政部持有的公司普通股股份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2丨在山东,若经营业绩突出,国企“一把手”可延迟退休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提出建立国有企业企业家延迟免职(退休)制度,对政治上可靠、经营业绩突出、年满60周岁的党委书记(同时任董事长),确因工作需要延迟免职(退休)的,从严把握条件,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审批,可延迟1-3年免职(退休)。措施还明确提出,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给予重奖。对一些民营企业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一些不规范行为,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让企业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3丨苏宁10月1日开卖1499元飞天茅台酒 表态“只给真正的消费者”

    据e公司消息,9月30日,苏宁易购公布飞天茅台售卖规则,第一批飞天茅台酒将于10月1日0点开启预约抢购,10月7日18点结束预约。预约成功的消费者,可于10月8日上午10点开启抢购。消费者可前往苏宁易购官网或苏宁易购APP预约抢购。为了防止刷单,保证平价飞天茅台酒能真正到达消费者的手中,苏宁出台了相当严格的限购规则,其中在数量上,参与活动的同一用户单笔订单限购2瓶,每个月限购2瓶。

    4丨特朗普拟将限制美国投资流入中国市场?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30日消息,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正在讨论措施限制美国投资流入中国市场,对此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回应说,政府当前并未考虑禁止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果美方确实对投资流入中国设限,中方有何反应?耿爽指出,中美经贸合作以及中美财经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搞极限施压,甚至企图强行地将中美关系脱钩,势必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民众利益,引发金融市场动荡,进而危及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增长。这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5丨美股中概股盘前拉升

    美股中概股盘前拉升,蔚来一度涨超4%,京东涨超3%,阿里巴巴、拼多多等一度均涨近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君实生物CEO李宁:抗肿瘤药“疗效为王”,国产PD-1快速放量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3-1 发行人律师关于杭州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补充法律意见书(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