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喜爱重组事项被否 今日复牌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13:19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6日晚间,多喜爱(002761,SZ)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集团)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今日(9月27日)早间,多喜爱复牌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喜爱本次交易实为浙建集团“借壳”。2018年拟置入资产营业收入为656.75亿元,占多喜爱2018年营业收入9.03亿元的比例为7274.37%,超过100%,构成重组上市。

    据9月6日披露的最新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本次重点资产重组主要分为三步:重大资产置换、换股吸收合并、剩余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9月26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19年第45次会议,审核了多喜爱吸收合并方案,方案未获通过。审核意见为:标的资产资产负债率较高,经营性现金流和投资性现金流持续大额为负,持续盈利能力和流动性存在不确定性;标的资产内部控制存在较大缺陷,会计基础薄弱,不符合相关规定。

    记者留意到,浙建集团截至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的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分别为94.71%、89.41%、89.81%;2016年-2018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78亿元、-20.11亿元、-20.56亿元,投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5亿元、9878.49万元和-15.06亿元。

    方案曾披露,浙建集团属于建筑施工企业,受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的影响,行业普遍具有资产负债率高的特点;浙建集团负债以流动负债为主,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浙建集团主要现金流入为业主按照项目进度支付的工程款,随着浙建集团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如果因项目进度缓慢或者业主支付滞后等原因造成工程款未及时到位,可能造成浙建集团短期内流动资金紧张,出现偿债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张鹭被取消进入国家队资格1年并禁赛1年,国足领队刘殿秋致歉

    下一篇

    资金面美好时光就要来了!这个重要指标跌回历史低位,A股好日子会远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