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天财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创造长期财富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00:10

    七十年的风雨历练,七十年的神州巨变,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正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气魄,不断崛起,铿锵前行,书写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

    70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600多亿元到2018年突破9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从119元增加到6.46万元,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对于财富管理行业而言,经历十余年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征程。作为财富管理头部机构,恒天财富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个人、企业创富为目标,以助推国家经济发展、民族振兴为企业责任,致力于通过时间的坚守,成为大众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与祖国同梦 与行业同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和新经济崛起,中国的新富人群正在快速成长。据招商银行与贝恩咨询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首次突破200万亿元大关,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到约220万人,高净值人群共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约70万亿元。

    日益强大的中国,日益壮大的高净值群体,需要美好且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在“国运70·吴晓波年终秀”盛典上,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表示,美好的生活是大家都向往的,然而美好生活的基础是需要财富作支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党的目标,同时也把这个作为我们财富管理工作中的新目标。恒天财富致力于通过时间的坚守,成为大家实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在周斌看来,财富管理是大家实现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可以成为企业财富和个人财富的保护伞,可以让财富实现保全、保值、增值、传承。而这也正是恒天财富选择坚守在这个行业的价值所在。

    自2008年起,恒天财富顺应时代发展的召唤,经历了3年孵化期后,于2011年正式从中融信托的私人银行部转制而出。十一年创业之路,恒天财富一直坚持创新进取、合规自律,走市场化发展道路;一直为个人、企业创富为目标,以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国家经济发展、民族振兴为企业责任。

    2019年,是伟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恒天财富创业第十一年。恒天财富与祖国同梦,与行业同频,艰苦奋斗,坚定发展,自成立以来,全体员工没有过丝毫懈怠,始终以“艰苦创业、坚定发展、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精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做好财富管理”的企业使命,多次战略转型和创新升级紧紧围绕时代的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变化而展开。

    累计资产配置规模超过万亿元,共发行金融产品9000余只,服务10万多个高净值家庭和企业客户,拥有5400多位员工……这是恒天财富创立十一年的“成绩单”。

    服务实体经济 捕捉投资机会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对于财富管理行业而言,实体经济是立业之源。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如何捕捉新经济下的投资机会、满足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代表的资产管理业务正成为恒天财富发展的新钥匙,也是恒天财富以金融之水灌溉实体之木的重要举措。

    2016年下半年,恒天财富开始布局资产管理,形成“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双轮驱动。旗下资产管理板块中岩投资借由母基金、产业基金、主题基金、股权投资、行业直投、PE/VC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及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实体经济的直接融资占比,改善了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助力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中岩投资股权母基金管理规模已达20亿元左右,间接参与约50个优质股权项目,为实体经济的成长壮大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活水。

    今年3月,万千企业期盼的科创板,拂入中国资本市场,中岩投资坚定布局,成绩优异。中岩投资董事长崔同跃认为,科创板将成为金融体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实体经济向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改善和提高投资者回报。科创板本身制度设计与中岩投资的新经济领域投资策略完全重合。”目前,中岩投资已投企业澜起科技已于7月首批登陆科创板,该公司是全球内存接口芯片“三巨头”之一。

    在提供企业服务方面,2017年初,恒天财富特别成立企业金融事业部,持续完善服务体系,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提供企业投资、企业融资、全面增值等多项服务。

    多年来,恒天财富发挥头部平台优势,围绕国家战略的产业投融资产品,市场化采集的各类信托、公募及私募基金和保险产品,以及自主发行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地产投资及海外投资等产品,为中国高净值人士和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站式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其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新变化 新责任 新担当

    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凸显。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继续承压,金融行业风险爆发此起彼伏,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应该往何处去成为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随着资管新规和基金销售新规的落地与实施,监管驱动财富管理行业已回归本源。即财富管理行业进入规范发展阶段,财富管理行业的2.0时代正式开启,资产配置已成为了提升投资者组合收益的主要手段。数据显示,在投资方面,高净值人群已经开始回归主流专业机构,回归“中国机会”,投资思维从单一投资到资产配置转变。

    目前,恒天财富自主研发了“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模型,致力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贯穿生命周期的综合资产配置服务。除此之外,恒天财富全新升级企业金融服务和家族办公室服务,重磅推出公募基金诊断服务,同时深挖当前日益强烈的保险配置需求,力争满足新财富时代高净值人士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

    “从恒天财富的角度来看投资者的风险管理,我认为选机构的意义大于选产品的意义。”在周斌看来,投资不是一次性消费,所选机构的质量与投资结果紧密相连。建议高净值人士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机构,选择市场上正规、靠谱的“四有”机构:机构有持牌、有完善治理结构、管理层有丰富经验、员工有从业资格。但这对于投资者来说远远不够。”周斌表示,大家还要看机构的实质管理能力和风险处置能力。

    在风控上,恒天财富目前实行“管理人四层筛选和立体式风险控制”体系,同时在内部监督层面建立了三道风险控制防线,一道防线为产品部门,二道防线为风险与合规部门,三道防线为内部审计团队。恒天财富严格的风控体系、完善的投后管理体系以及丰富的资产保全经验,共同发力为客户的资产保驾护航。

    恒天财富一直也将保护投资者权益、维护投资者信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定地开展投资者教育,不断提升投教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投资者教育,建立畅通的投资者沟通渠道,努力构建立体化投资者教育体系,保障投资者在与财富管理的共同成长中获取财富增值,走向美好新生活。

    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回首来时路,坚韧执着;展望新征程,豪迈激昂。中国已进入到全民财富管理时代,这是伟大的时代,更是美好的时代。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恒天财富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安康富强!

    恒天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通过合规化经营、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持续打造有竞争力的多元化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投研能力、产品筛选能力、理财师专业能力和客户体验,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成为其实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财富守护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专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正从金融大国迈向金融强国(下)

    下一篇

    每经专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正从金融大国迈向金融强国(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