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金融中心一定是科技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4:02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9月25日举行的2019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发表讲话。

    胡晓明表示,科技驱动让金融从离线走向了在线。无论是信贷、理财,还是数字货币,都是由于科技创新引起的。蚂蚁金服在10年前推出快捷支付,这在全球都是非常大的创新。截至去年底,芝麻信用共为用户减免了超过1000亿元的押金,背后是技术的支撑和推进。“金融科技是这个数据经济时代非常大的机会,所有金融都会被变成在线金融,所有金融都会被科技所驱动。”

    胡晓明表示,金融科技的五大“技数”能力是:数据智能、安全风控、区块链、生物识别和隐私保护。金融中心一定是科技中心。他说,“科技创新在未来的物理世界中不断推进,这是科技给金融带来的最大变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宗旭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纲谈数字货币:将来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目标是替代一部分现金

    下一篇

    持股过节?逾六成私募说“是”!历史数据显示,国庆节前后A股很可能这样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