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任正非:孟晚舟被抓后递条子给我"矛头是对准你的";九寨沟每天限接5000人,只接待团队游客;金球奖颁奖典礼后C罗发文:夜幕降临后总会有黎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12: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任正非:孟晚舟被抓后递条子给我"矛头是对准你的"

    当地时间9月23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同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5月20日接受德国电视台纪录片采访的纪要。

    采访中,当记者问道,“您女儿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当时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任正非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很震惊,因为我女儿是很守规矩的人,不可能有任何犯罪的行为,怎么被抓了呢?我女儿在被关进监狱的第二天,就通过他先生递了一个纸条子,带给我:“爸爸,所有的矛头是对准你的,你要小心一点。”第三天,我同样要飞到阿根廷开会,我女儿就是阿根廷会议的组织者。我还是选择冒着危险去开会,我认为这对公司的改革、稳定和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当时并不知道美国要这么严厉地制裁我们。我太太整晚不睡觉,等待着我过境国家的信息,总问我:“你出境了没有,上飞机了没有?”我告诉她,飞机滑行了,她才放心睡觉。我开完会以后,就上飞机返回了,直到平安回来,我家里人才放心。

    2丨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

    9月24日,在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郑皓介绍,2018年北京首次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减量34平方公里,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

    3丨黑龙江省密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连春回国投案

    人民网报道,9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黑龙江省和鸡西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李连春主动回国投案,并已退出大部分贪污所得赃款。

    李连春,男,1953年11月25日出生,黑龙江省密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2013年9月外逃,2015年4月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经查,李连春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巨额项目经费,涉嫌犯罪。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追逃追赃工作由鸡西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

    4丨九寨沟每天限量接待5000人 只接待团队游客

    新京报报道,9月23日,四川阿坝九寨沟管理局发布试运行公告,9月27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除火花海)、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 以及则查洼沟。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目前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

    5丨全球最悠久旅游集团发布破产公告 投资方复星回应:我们对此表示遗憾和失望

    国是直通车报道,投资方复星回应称,在7月12号Thomas Cook提出重组方案后,本着对品牌、员工和顾客尊敬与负责的态度,复星旅文在Thomas Cook的安排下持续同管理层、核心贷款银行、债券持有人等各方进行了大量沟通和努力。虽然复星的态度始终没有变化,但由于其他多种因素的改变,最终仍未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未来,复星仍将继续加大对英国市场投资和合作的力度。

    6丨金球奖颁奖典礼后C罗发文:夜幕降临后总会有黎明

    中新网报道,北京时间24日凌晨,FIFA公布了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评选结果,梅西当选了最佳男子运动员,他也凭借6次获奖成功超越C罗。据报道,本次金球奖C罗由于肌肉疲劳的伤病缺席了典礼。不过随后,C罗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动态。

    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写道:“足够的耐心与坚持是区分业余和专业的关键,一切事情都会随着时间而消逝。你不能成功做到每一件事,但可以尽力所能把理想变为现实。记住,夜幕降临后总会有黎明。”

    更多阅读:

    重磅!关于降息降准、数字货币、金融开放等,国庆70周年首场发布会释放这些信号

    广州楼盘批量降价?只是个别现象 开发商“以价换量”是主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数说丨销量前十车企六成下滑 美法韩系持续低迷

    下一篇

    银行瞄准科技型企业 推动投贷联动业务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