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合肥出台政策:个人出租自住房屋三年零税费;广州、深圳家政服务人员缺口超百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21:58

    1丨美股震荡上行,三大股指跌幅收窄

    周一美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目前跌幅收窄。截至21:55,道指跌0.17%,纳指跌0.04%,标普500指数跌0.03%。市场静待美联储多名官员密集讲话,此前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7年新低。德银跌超3%,与法巴银行就主经纪商和电子EQ业务达成转移协议。优信跌10%,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2丨合肥:出台全国最优惠住房租赁税费政策,个人出租三年零税费

    据澎湃新闻,9月23日,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的安徽省合肥市发布五条创新探索住房租赁试点措施,涉及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培育规模化企业和规范市场等方面。合肥政府表示,在长效机制方案中,合肥“以最强的力度,出台了全国最优惠的住房租赁税费政策”,方案已经国务院签批、住建部备案,相关政策待税务部门按程序报批后,即可实施。方案中提到,个人出租自有住房3年内按综合征收率0%征收,3年后按综合征收率1%征收。将符合个税改革相关条件的住房租金支出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3丨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完成自主唤醒,开始第十月昼科学探测

    据“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号,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安全度过长达14天的月夜极低温环境,分别于9月23日20时26分和22日20时30分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个月昼工作期。

    4丨仅广州、深圳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就超百万,广东实施“南粤家政”工程

    据中新社,据不完全统计,仅广州、深圳两地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就超过100万,家政服务从业人数远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23日称,广东正全面实施“南粤家政”工程,重点推进实施母婴、居家、养老和医护服务4个培训项目,通过广东省技工院校专业培养、专业机构引领培训、企业在岗技能提升、广泛开展岗前培训等形式,着力扩大培训规模。以满足社会不同层次家政服务需求。

    5丨伊朗总统:伊朗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

    新华社23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表示,伊朗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并抗议企图将地区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归罪于伊朗的做法。

    更多阅读:

    15万英国人傻眼!人还在国外玩,旅行社却破产了,政府紧急启动二战后最大遣返

    爆款基金再现?四只ETF共募资406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约60万名游客受影响!英国老牌旅游公司Thomas Cook宣告破产

    下一篇

    五龙电动车董事会主席遭李嘉诚旗下基金会提请破产 公司股价大跌近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