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我国贫困人口大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陕西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2000余吨;英国龙头旅行集团托马斯·库克今晨宣告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1: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午评:沪指震荡下跌1.31% 无人驾驶概念逆势上涨

    A股三大股指早间弱势震荡,截至午盘,沪指跌1.31%,深成指跌1.56%,创业板指跌1.76%。科创板共12只个股飘红,天宜上佳跌2.13%领跌。鸡肉板块领跌,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立华股份等个股下跌。维生素、电子烟、青蒿素、稀土永磁板块悉数下跌。无人驾驶、智能音箱、存储器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18.18亿元。

    2丨上交所发布上证长三角领先指数等2条指数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发布上证长三角领先指数和中证交银理财长三角指数。

    3丨国家卫生健康委:贫困人口大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扶贫和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国强化健康保障,精准建立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保障机制。资助农村贫困人口参保,将其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解决贫困人口看病有制度保障的问题;推动地方在现有保障制度对贫困人口进行政策倾斜的基础上,通过补充保险、政府兜底、慈善救助等多种形式,为患有大病、重病的贫困人口建立兜底保障机制,实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形成保障合力,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控制在贫困家庭可承受范围之内,大病、重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贫困人口看病经济负担明显减轻。

    4丨陕西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2000余吨 确保国庆节市场供应

    据陕西日报,记者9月22日获悉:为丰富国庆节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满足市民消费需求,陕西省决定于国庆节前组织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冻猪肉。本次投放时间为9月23日至29日,连续投放7天。本次投放肉品以市级政府储备冻猪肉为主,储备量不足的市(区)从省级储备冻猪肉中予以调拨。全省共投放2368.87吨储备肉。投放期间,投放网点应挂牌明示投放内容及价格,聘请监督员现场监督;投放售卖中防止大宗大量套买等问题发生。

    5丨英国龙头旅行集团托马斯·库克今晨宣告破产,超15万英旅客恐因此滞留

    据环球网23日报道,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多家外媒刚刚消息,成立长达178年的英国老牌航空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宣告破产。与此同时,超过15万名英国旅客可能因此滞留。对此,英国政府已经制定计划将其接回国内。英国民航局在推特上宣布,托马斯·库克的所有预定均已取消,“包括航班和旅行(计划)”。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托马斯·库克的倒闭对“员工和度假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报道提到,随着该集团的破产,全球2.2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据此前媒体报道,托马斯·库克集团拥有178年历史,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村、航空公司和游轮,每年接待1900万人。

    更多阅读:

    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预计10月上半月资金面将回暖

    北京二手房不少被贴上“甩卖”标签,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老龄化严重,房价太高 首尔人口将跌破千万

    下一篇

    Matthew Blake:金融机构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必须是有利可图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