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医疗回复深交所:实控人未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21:28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不止一次宣布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后,9月21日,创新医疗回复公告终于面世。

    创新医疗此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其董事长的董事职位罢免,被一起免去的还有多名其他董事和监事,导致董事会和监事会低于法定人数,一时舆论哗然。这引发深交所对相关情况保持关注,如公司实控权是否发生变动等,并要求充分提示风险。

    近一个月后,创新医疗答复称,陈夏英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与一致行动人陈海军等数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2.35%。

    公告也回复了投资者深切关注的珍珠资产转让款延期支付问题。

    陈夏英仍为实控人

    9月21日晚间,创新医疗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再引关注。

    此前其已不止一次宣布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最近一次是9月16日,称公司于8月22日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关注函》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8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但创新医疗并未按时提交回复,9月16日公告称,公司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高度重视,立即就函中涉及问题进行核查并准备回复材料。由于相关问题涉及面较广,所需核实工作量较大,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公司已就《关注函》问题函询相关股东,尚未收到相关股东的回复,公司将在收到股东回复后及时在《关注函》回复中予以说明。为更好完成回复工作,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关注函》。

    9月21日终于发布了回复公告。对于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董事长的董事职位等是否造成控股权变更,回复称,公司于9月11日向对罢免相关董事、监事议案投赞成票的持股1%以上相关股东冯美娟、康瀚投资、建恒投资、建东投资、昌健投资、岚创投资、岩衡投资、毛岱、林桂忠出具《问询函》,要求上述股东9月16日前做出书面说明,其是否与其他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安排、是否拟对公司实施控制、是否对公司董事、监事的提名做出计划。

    截至目前,公司只收到岩衡投资和林桂忠的书面回复,岩衡投资及林桂忠皆称其不存在与其他股东的一致行动安排,不存在拟对公司实施控制的安排,亦不存在联合其他股东共同提名董事、监事的安排。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冯美娟、康瀚投资、昌健投资、岚创投资、建恒投资、建东投资、毛岱的书面回复。

    根据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陈夏英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军、孙伯仁、王松涛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1,667,9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5%,陈夏英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及第五届监事会成员均低于法定人数,原董事、监事在改选的董事、监事就任前继续履职。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及第五届监事会届满日期为11月9日,公司将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实施换届工作。

    珍珠资产剩余转让款于12月15日前支付

    此前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关联人延期支付剩余珍珠资产转让款的议案,深交所关注函也要求创新医疗回应对此拟采取的措施。

    回应公告称,9月4日,公司向关联人陈夏英、陈海军出具《联系函》,要求其就剩余股权转让款项的支付计划和安排做出说明。9月19日,公司收到陈夏英、陈海军回复,陈夏英、陈海军表示,自7月1日起,其一直积极采取措施筹措资金,以期尽快支付剩余珍珠资产转让款项,但实际筹资情况不及预期,因而其向公司协商希望延期支付剩余款项。

    根据目前的情况,陈夏英、陈海军已对剩余款项做出支付安排,其将于12月15日前分三期支付剩余珍珠资产转让款项131,620,762元及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利息,其中,10月31日前支付2000万元及其利息,11月30日前支付4000万元及其利息,12月15日前支付剩余71,620,762元及其利息。

    公司剥离珍珠业务资产系冯美娟、岩衡投资、建恒投资等中小股东提议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在董事会审议该事项时,董事陈海军先生投弃权票,在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时关联人陈夏英未参与投票,陈海军投反对票。

    在公司委托浙江省省直拍卖行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公开拍卖珍珠资产时,关联人陈夏英、陈海军出于积极促进公司战略转型,顺利剥离珍珠业务资产,提升公司及广大股东权益价值等考虑,接受相关股东建议参与拍卖,最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8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关联人陈夏英、陈海军以人民币379,051,905元转让相关珍珠业务资产。

    截至目前,关联人陈夏英、陈海军已支付珍珠资产转让款项247,431,143元,已代珍珠资产偿付对本公司的债务276,549,963.8元,已支付款项占应付款项总额的79.92%。陈夏英、陈海军协商剩余款项131,620,762元延期至年12月15日前支付,并自7月1日起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息,且其已对剩余款项的支付做出安排。

    公司认为,公司向关联人转让相关珍珠业务资产是符合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并符合商业逻辑的真实交易行为,且公司已就该事项履行了完备的审议决策程序,关联人延期支付部分交易款项系因融资的客观事实影响,并非其主观恶意,且关联人在延期付款期间内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符合公平市场交易原则。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关联人延期支付剩余部分款项不存在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该事项也不构成导致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足现役门将醉驾被刑拘!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禁足”!

    下一篇

    中国车市短期内波动 长期形势仍然向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