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12分钟版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公布;12万亿券商资管最新排名:中信、华泰、国君稳居前三;“太极一号”在轨测试成功,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第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12: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12分钟版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公布

    194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三十万军民参加这一旷世盛典。

    近日,中央档案馆公布了以俄罗斯联邦档案部门提供的开国大典彩色影片为基础剪辑制作的开国大典影像档案。

    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2丨 “太极一号”在轨测试成功 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第一步

    新华社报道,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20日宣布,该卫星被正式命名为“太极一号”,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了第一步。

    据介绍,第一阶段在轨测试和数据分析结果目前表明,激光干涉仪位移测量精度达到百皮米量级,约为一个原子的大小;引力参考传感器测量精度达到重力加速度的百亿分之一,相当于一只蚂蚁推动“太极一号”卫星产生的加速度;微推进器推力分辨率达到亚微牛量级,约为一粒芝麻重量的万分之一。

    中科院从2008年开始前瞻论证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的可行性,经过多年科学前沿研究,提出了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确定了“单星、双星、三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路线图。

    作为“太极计划”奠基性的第一步,中科院科研团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完成了首颗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的研制任务。今年8月31日,“太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3丨C919飞机104架机转场西安阎良 开展新阶段试验试飞任务

    央视新闻报道,9月21日消息,9月20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104架机于14:59从山东东营胜利机场起飞,16:48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开展新一阶段试验试飞任务。本次机组共有5名成员,试飞员:邹礼学、吴鑫、聂飞;试飞工程师:王嘉一、李畅。此前,C919飞机104架机在东营基地进行了多次的试飞工作,完成导航系统研发试飞试验、航电核心处理系统MOC5试验、无线电高度表MOC5试验等任务后,转场西安阎良进行下阶段试验试飞工作。

    4丨冰墩墩、雪容融微信表情包今日上线

    新华社报道,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表情包21日发布,两位新萌宠用这种方式肯定又将圈粉无数!

    这次吉祥物表情包共有16组,其中冰墩墩和雪容融各有5组,两对合体表情有6组。“为中国喝彩!”“点亮我!温暖你”“一起飞”“一起玩吧”“嗨起来!”……丰富的表情,时尚的语言,我们的冰墩墩、雪容融已经开始跟大家交朋友啦!

    5丨12万亿券商资管最新排名来了!中信、华泰、国君稳居前三

    中国基金报报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53万亿元,较一季度减少了0.74万亿元,年内下降0.83万亿元。

    从规模上来看,中信证券、华泰资管、国君资管分列前三名,其中,中信证券管理规模环比减少1360亿。此外,有4家券商资管月均规模较今年一季度有所增加,分别为中银国际证券、国君资管、中信建投证券以及海通资管,今年二季度,中银国际证券月均规模为5614.25亿元,较上一季度增加487.41亿元,是上榜机构中规模增加最多的。

    6丨台风“塔巴”侵袭日本:已致4人受伤 3万房屋断电

    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日本冲绳县21日受到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侵袭,已造成4人轻伤,部分地区路边的树也被吹断倾倒。另一方面,日本航空公司宣布取消204架前往该国南部和西南部方向的航班。

    据消息,冲绳县是第一个遭受台风袭击的地区。目前已经造成该县3.3万栋房屋断电。

    更多阅读:

    12分钟版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公布!转发观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宏汉霖CEO刘世高:港股上市是里程碑 产品商业化步伐加速

    下一篇

    合力泰核心子公司获战投现金增资15亿元用于还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