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业大事件!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或于近期官宣!

    券商中国 2019-09-20 20:35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即将离职,或将于近期官宣。

    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向国泰君安求证相关消息,了解到目前国泰君安内部没有看到任何与之相关的文件或通知。国泰君安向记者表示“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作为龙头券商的掌门人,杨德红的一举一动都被市场重点关注。杨德红自2014年加入国泰君安以来,先后任总裁和董事长,期间公司始终保持着业绩前三的行业地位,并于2015年主持提炼形成了国泰君安的价值观——《国泰君安共识》。同时,杨德红在两年时间,推动了国泰君安A+H上市,充实了公司资本实力。

    杨德红即将离职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即将离职,或将于近期官宣。

    不过,券商中国记者从国泰君安官方了解到,目前公司内部没有看到任何与该消息相关的文件或通知,公司也回复券商中国记者称,“请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早就有杨德红离职国泰君安的传言,早在几年前就有小道消息称,杨德红即将回到上海国际集团,还有爆料称他将被调任上海市政府,但最终被证明仅仅是传言。

    公开信息显示,杨德红出生于1966年10月,现年53岁,为工商管理硕士。2014年9月起任职于国泰君安,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担任公司总裁,2015年5月至2015年8月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5年8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

    此前,他曾长期在国泰君安的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任职,上海国际集团共持有(含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泰君安29%的股份。

    附杨德红简历:

    1989年7月至2002年9月历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亚行业务科副科长、驻德国汉堡办事处代表、投资银行二部经理,2000年7月至2002年9月兼任上海上投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历任国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国际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2004年2月至2005年7月兼任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7月至2006年3月担任国际集团总裁助理、国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

    2006年3月至2008年4月担任国际集团总裁助理;

    2008年4月至2014年9月担任国际集团副总裁,2009年8月至2014年2月兼任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担任国泰君安总裁,2015年5月至2015年8月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兼总裁,2015年8月至今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稳中求进,推动了国泰君安A+H上市

    “杨德红董事长是一位精明能干、战略思维非常清晰的领导。”国泰君安总部一位员工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杨德红胸心宽广,严厉中不乏儒雅,能够很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正是在杨德红掌舵国泰君安期间,国泰君安形成了《国泰君安共识》,让所有员工有了明确的心灵归宿、工作目标和指引;也正是在他任职期间,国泰君安很快先后实现了A+H股上市的目标,使公司资本实力大增,综合实力长期保持在行业前列。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5年开年,杨德红就在内部强调稳健发展,业务开展稳字当头,这不仅使得国泰君安平稳度过2015年股灾,也保护了客户资产基本没有遭受损失,为公司后续各项业务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国泰君安已连续12年获得证监会AA级别的证券公司,全市场仅有两家。

    杨德红此前曾向证券时报表示,“金融行业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管理好风险,因为证券公司不仅自己要能防范控制各种风险,还要能抵御各类利益诱惑和刺激,所以证券公司首先要能生存,然后才是发展,要稳中求进。”“稳中求进”是国泰君安多年来企业年度工作报告不变的总基调。每年的“变化”仅仅是“稳”和“进”的重点,但顺序一定还是先“稳”后“进”。

    主导提炼国泰君安共识

    去年,杨德红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将国泰君安奔跑20年不减速的秘密归结为“国泰君安共识”。2015年,面对突如其来的股市异常波动,国泰君安上下反复讨论思考,最终提炼形成了国泰君安人的文化理念体系——《国泰君安共识》。

    这份企业纲领性的文件《国泰君安共识》分四部分,国泰君安用员工的共识统一了价值、利益、国家、公司和个人这些看似抽象而又实际的问题:

    一是利益观。我们提出了“金融报国”,明确提出国家利益至上,如果一件事情公司挣钱,但国家受损害,这个事情不能做,这就是金融报国的利益观。

    二是业务观。我们提出了客户至上,稳健经营,创新超越等。客户至上是和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保持一致的,也就是一件事情公司挣钱,但是客户受损,这个事情不能做。

    三是人才观。我们统一了选人用人的标准,我们坚持文化认同、德才兼备、勤勉尽责、绩效优良的人才观,并把认同公司文化作为干部选拔的第一考核因素。

    四是处世观。《国泰君安共识》就是统一思想,统一行为处世的方式。我们希望公司既积极进取、不忘以金融服务创造价值的使命,追求成为一个强大的公司,同时有敬畏心、懂得节制和自我约束、讲道德重规则、承担社会责任、有家国情怀,成为一个受尊敬的公司。

    《国泰君安共识》又被称作国泰君安的价值观,所有的员工都参与了这场大讨论,逐条逐句反复凝练。杨德红认为,它代表着国泰君安的初心和愿景,能够应对企业面临的各种各样的情况,每个人都能从中知道该怎么做、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么做的出发点是什么。“优秀的文化基因已融入国泰君安每个人的血液中,这些文化基因会代代传承,推动公司一步一步克服困难、创造价值,为国泰君安追求更高远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杨德红如是说。

    券商中国记者 王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 或于近期官宣

    下一篇

    湖北银保监局:力争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