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银保监局:力争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20:3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刘野    

    据湖北日报,湖北银保监局近期表示,将始终紧跟金融需求的最新趋势,全面提升校园普惠金融的满足度。据了解,湖北银保监局建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办银行制度,引领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校园普惠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348个,实现129所高校网格化工作站全覆盖。

    此外,湖北银保监局和湖北省金融办还牵头成立网贷整治工作专班,制定网贷整治制度汇编,建立网贷风险非现场统计报表体系,开展网络借贷合规检查。“非法校园贷”高发势头基本遏制、存量风险有效化解,涉及金额、人数显著降低。



    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银校合作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正规金融服务主动供给,发挥校园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具体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

    一是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工作站功能。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功能成熟的工作站,纳入网点设立规划,及时升级为校园自助银行、社区银行或支行级营业网点,真正实现网格化工作站从“量的覆盖”到“质的提升”。

    二是积极创新校园金融产品运行模式。按照“小额、方便、快捷、高效”原则,探索建立动态、持续、完善的校园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体系。再造校园信贷产品流程,取消或降低对大学生所在学校的资质要求,开发一批健康校园金融产品。

    三是全面加强校园信贷服务供给。大力探索建立省内大学生信贷信息共享平台,不断完善大学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校园金融服务产品推广力度。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的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业大事件!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将离职,或于近期官宣!

    下一篇

    多家银行参与格力混改基金提供夹层资金,子公司搞股权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