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单挂钩LPR浮息债券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2:48

    9月20日,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成功发行了“19通威SCP004”。据悉,该只债券为全国首单挂钩LPR浮息债券。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发行结果公告,“19通威SCP004”发行总额为3亿元,期限为270日,发行利率为4.8%,即一年期LPR+0.55%。主承销商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说明书显示,该期债券采用浮动利率形式。票面利率为基准利率±基本利差。其中,基准利率为计息季度起息日前“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新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LPR。基本利差则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基准利率在该期债券存续期内每季度调整一次,基本利差在存续期内固定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LPR体现的是银行贷款收益,挂钩LPR浮息债券的推出,随着债券期限逐步拉长,将提高债券和贷款收益的可比性,有利于丰富金融机构配置资产类别。

    该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通威股份运营资金。据介绍,通威股份于2004年上市,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是全球领先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系四川首家年度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农业上市公司,水产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连续20余年全国领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微视不会独立发展,未来短视频UGC会不断丰富

    下一篇

    艾尔平方创始人李姝洁:希望通过动画,让大家找到单纯的快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