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券商:预计美联储年底仍有一次降息,国内政策利率短期难以下调;华为在哈萨克斯坦成功测试5G移动服务;人工智能可提前一年半预测厄尔尼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08: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华映科技: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

    华映科技早间公告,公司获悉,中华映管9月18日晚发布重大讯息,中华映管之资产不足抵偿负债,且众多债权人竞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映管土地、建物等各项资产,中华映管已无法继续生产、营运;中华映管董事会于当日申请法院宣告破产,以使中华映管员工及各债权人能依法律规定公平受偿。据华映科技半年报数据,中华映管旗下华映百慕大持有华映科技股份总数为7.29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6.37%。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

    3丨人工智能可提前一年半预测厄尔尼诺

    据科技日报援引英国《自然》杂志18日发表的一项人工智能(AI)与气候学研究,韩国科学家报告了一种可以提前一年半预测厄尔尼诺事件的深度学习方法,克服了该领域长期存在的一项挑战。与现行的气候预测方法相比,该深度学习算法的预测准确性更高,预测时间最多可提前一年半。研究团队还能借此预测某一厄尔尼诺事件是发生于太平洋中部还是东部,并在其发生之前鉴定海面温度变化。

    4丨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明显增多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A股已有158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含修订稿)。与股权激励相伴,今年以来回购股票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截至目前,A股市场有879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已回购总金额达879.28亿元,比2018年同期大幅增长。

    5丨华为在哈萨克斯坦成功测试5G移动服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日前,华为技术哈萨克斯坦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在哈首都努尔苏丹联手建造了一块5G试验区,并使用最新一代5G智能手机测试5G移动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6丨券商:预计美联储今年仍有一次降息 国内政策利率短期难以下调

    海通宏观分析师李金柳19日点评美联储议息会议指出,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1.75%-2.00%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投票结果显示联储票委对利率的分歧仍在扩大。会议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委员们对未来降息路径仍存分歧,年底前或最多降一次息。就国内而言,短期来看政策利率难以下调,货币政策基调依然保持稳健。

    华泰宏观李超点评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称,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将加剧制造业投资下行并加大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打开联储进一步降息窗口。而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又为特朗普更激进的贸易立场腾挪了空间。我们预计,美联储今年仍有一次降息,大概率在12月份。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符合预期。点阵图和利率预测显示2020年底之前美联储最多降息一次,但是鲍威尔暗示未来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可能早于预期。美联储“不一样”的降息周期仍会持续推进,维持12月大概率再度降息的判断,同时预计明年推出进一步QE的可能性增大。

    更多阅读:

    50天内美联储第二次降息!连磕“猛药”,美国经济到底怎么了?

    一年卖出61亿袋食盐!这家央企要让儿子上市了

    早财经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6大央行今日还将轮番登场;报告称今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5610元;芒果TV女演员大闹火车站被拘5日,遭解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两连涨” 加满一箱多花5元

    下一篇

    报告称今年应届生平均薪资5610元,你在基准线上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