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空客推出“滴滴版”直升机出行,最早今年年底落地大湾区;媒体评中国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6: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韩正将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外交部网站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和东盟有关国家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2丨国家应急力量大起底: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力量已纳入

    据新京报,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国应急救援力量主要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力量纳入国家应急力量体系建设。

    3丨长沙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细则 每部电梯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据新华社,记者18日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长沙市近日出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细则,简化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流程。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将一次性给予每部电梯10万元的补贴,并且申报过程中不收取报建等相关费用.

    4丨媒体评中国首次完成基因编辑干细胞: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中国青年报18日消息,中国科学家又达成了一项“世界首例”。邓宏魁等多名国内生命科学和医学学者首次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改造人体造血干细胞,并成功治愈白血病,使人体血细胞能抵御艾滋病毒。这项成果今年9月11日发表于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

    10个月前,另一名中国科学家也曾成为“世界首例”——当时的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宣称世界首例胚胎干细胞经过基因编辑的婴儿已经降生。2天内,他遭到了全球超过400名科学家的公开谴责,被停止一切教学和科研活动,并最终被南方科技大学解除劳动合同。斯坦福大学也开除了多名与贺建奎有积极互动的研究人员。同样是基因编辑,同样用于治疗艾滋病,在治疗原理上完全一致,他们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因为,邓宏魁等科学家的研究,才是基因编辑正确的打开方式。

    5丨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调研包头市稀土产业

    工信部网站18日消息,2019年9月9-12日,原材料工业司赴内蒙古包头市开展稀土产业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北方稀土、天和磁材、江馨微电机、包头稀土研究院、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包头市稀土产业相关的基础研发、开采加工、新材料应用、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与内蒙古、包头市地方工业主管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包头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内蒙古、包头市各级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稀土文件所取得的成绩,建议在做好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提升环保水平、稀土高值利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稀土行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创新引领、质量导向、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推进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6丨空客推出“滴滴版”直升机出行 最早今年年底落地大湾区

    新京报18日消息,空中客车公司在2019北京航展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空客在中国工业合作领域的年投资额将超过10亿美元。据悉,空客希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出直升机出行应用。直升机出行应用类似于空中版的“滴滴出租车”,乘客通过手机应用呼叫飞机,像打出租车一样支付费用,完成出行计划。

    更多阅读:

    网约车局部战争硝烟再起?成都、广州之后 滴滴武汉接入“东风出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 超70个国家和地区嘉宾确认参会

    下一篇

    国庆成都游玩指南出炉 拿走不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