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发改委:近期猪肉价格趋于稳定,2019年版负面清单正在报批;国航回应客机引擎起火返航:疑似发生鸟击,已安全降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1: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发改委: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据中国网,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介绍,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

    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监测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变化,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清单长度,优化了清单结构,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了科学性和连续性。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通报,1-8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比1-7月份加快了0.4个百分点。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68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领域。

    2丨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

    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一批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均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到2025年,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力争接入比例均达到85%,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全部实现铁路进港。

    3丨国航回应客机引擎起火返航:疑似发生鸟击 已安全降落

    中国日报网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由美国华盛顿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客机起飞不久后报告引擎起火,随后返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声明中说,中国国航818航班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39分从杜勒斯起飞,并于下午5点54分返回。

    中国国际航空今日发布情况通报: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4时52分,国航CA818航班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后疑似发生鸟击,于凌晨5时54分返航并安全降落,故障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方应邀今日访美磋商经贸问题;周杰伦《说好不哭》销售额超2000万元,腾讯音乐笑了;沙特石油供给恢复,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国际油价大跌6%

    2季度信托资产规模微降至22.53万亿 风险项目规模攀升至3474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航通报一航班从美国起飞后返航:疑似发生鸟击 已安全降落

    下一篇

    去年全国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降至1000人以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