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全国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降至1000人以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1:0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8日上午,国新办就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占GDP的比重均出现大幅下降。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全国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年均7200余人,逐步降至本世纪初的年均3000余人、2013年以来降至1400人,特别是2018年又进一步降至1000人以下。党的十八大以来,2013~2018年全国平均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占GDP比重,较2001~2012年平均分别降低86%、84%、59%。

    此外,孙华山还指出,我国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从历史最高峰的2002年死亡近14万人,降至2018年的3.4万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6年、较大事故连续14年、重大事故连续8年实现“双下降”;重特大事故起数从2001年最多时一年140起下降到2018年的19起,今年前8个月进一步降到9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发改委:近期猪肉价格趋于稳定,2019年版负面清单正在报批;国航回应客机引擎起火返航:疑似发生鸟击,已安全降落

    下一篇

    欧洲议会通过央行总裁人事案 拉加德10月执掌帅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