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华安顾人寿:六载追梦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23:25

      中国保险市场正在经历一场转型的压抑,或者说一场凤凰涅槃式转型。近14亿的人口、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保险深度、密度等硬指标的巨大提升空间,没有人会怀疑中国保险行业灿烂的未来。

    作为首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德华安顾人寿自2013年9月开业以来,秉承“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源的保险经营理念,发展迅速稳健,尤其是在2018年,在监管主动转型,个险市场呈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德华安顾人寿稳健疾行,逆势增长,实现规模保费收入9.86亿元,其中个险新单标保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34%,位列行业增速第二名,几乎超越所有同期开业公司。核心渠道个险标保和人力规模稳步增长,依靠“职员制+代理制”的混合双轨制的创新发展模式,在营销 一线筛选优秀代理人、把控增员品质,促进营销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初步铸造了一支敢拼搏、勇创业的寿险专业铁军。

    按照“深耕”策略,截至2019年6月底,德华安顾人寿已在全国开设4家分公司、22家中心支公司和84家营销服务部/支公司,机构网点已覆盖山东、江苏、河北3省26个地市、110个区县。从呱呱坠地到不断超越,德华安顾人寿已成为中国寿险市场上一股快速崛起的力量。

    作为与个险渠道并驾齐驱的战略渠道,数字化一直被看作德华安顾人寿的一支“奇兵”。依靠行业领先的数字化策略,德华安顾人寿不断完善数字化销售与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大数据在客户/营销员洞察、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实现以增产、降费、提效、风控为主轴的传统业务数字化改造。并在股东支持下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投顾等前沿技术,与中国联通、Talkingdata、浪潮集团等在大数据保险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寻求在实时核保、精准营销和智能投顾方面的突破。可以说,数字化战略已经成为德华安顾人寿加速创新的助推器,极大提升了其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

    此外,在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中,德华安顾人寿成为获评AA级的4家人身险公司之一;2018年公司偿二代SARMRA得分为80.58分,比行业平均得分高出4.25分,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综合评级(IRR)均在B或以上,在服务品质、风险管理等方面维持了较高水准。

    6年来,德华安顾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通过成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保险研究中心,里程碑式地填补了区域市场保险研究空白,并提供5万元奖学金以奖励山东财经大学精算专业优秀学生,持续推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和专业人才培养,为山东保险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作为省管保险企业之一,承担了为菏泽市巨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任务,并向山东台风受灾地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组织开展7·8“扶贫公益跑”及“夏日送清凉”主题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人们及外卖骑手等特殊人群送去爱心;利用自媒体传播途径,定期向公众传播保险知识,组织线上微公益活动,传递保险行业正能量,展现了自己在“德国品质,国资信用”方面的大爱和担当。

    亮眼的“成绩单”使得德华安顾人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全国性财经媒体与山东省内知名媒体主办的评选活动中屡获殊荣:2014、2015“年度最具成长性寿险公司”“杰出互联网保险创新奖”,2016“年度互联网保险创新奖”“年度卓越合资人寿保险公司”,2017年“3·15诚信金融品牌”“卓越价值成长保险公司”;2018“年度人气互联网保险产品”“杰出科技创新奖”“年度山东金融业业务创新奖”……这些奖项范围不一,分量有别,却都是德华安顾人寿6年来发展的华丽注脚。

    未来,德华安顾人寿将继续坚持以个险渠道为核心,多元销售渠道协同发展,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深化山东网络布局并全国拓展,创新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凭借双方股东的优势、专业和经验,持续向合资寿险公司典范迈进,成为数字化时代的领先者,助力经济转型,共同书写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繁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邮政业务总量70年增7700倍 中国包裹快递量超发达经济体总和

    下一篇

    腾讯音乐短线飙升,目前涨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