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三大指数均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林郑月娥:个别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绝不姑息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4: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在光山县深入油茶园和农村考察调研

    新华视点9月17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17日上午前往河南省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老区群众。

    2丨三大指数均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

    9月17日,A股三大指数均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跌幅超2%。半导体及元器件、国防军工、计算机设备跌幅居前。采掘服务、燃气水务两大行业板块仍收红。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3丨林郑月娥:个别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 绝不姑息违法行为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今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林郑月娥,上周末的非法游行,有参与的黑衣人被市民扯下面罩,后来就有消息显示这位人士是某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林郑月娥表示,对于有个别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非常遗憾,绝不姑息违法行为,肯定会采取有关的行动。

    4丨商务部:我国消费市场总体仍处于上升期,市场潜力大

    据第一财经,9月1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8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该负责人指出,当前消费市场总体运行平稳。8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857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8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6.6%,增速比上月加快1.9个百分点,比百货店、便利店和超市分别高出15.2、10.9和9.1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8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8%,占社零总额比重达19.4%,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1.5%,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8月份食用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4.8%,1-8月累计同比上涨7.3%。该负责人表示,我国消费市场总体仍处于上升期,市场潜力大、发展韧性强、成长性好,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扩大开放、改善民生、促进商业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促消费成效将持续释放,预计后期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5丨商务部:阿根廷对我国微波炉继续采取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网站9月17日消息,9月2日,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发布2019年774号决议,决定结束对我微波炉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继续执行74.4-118.56美元/台的FOB最低限价措施,有效期3年。涉案产品南共市税号为85165000。

    6丨广东:跨省调运种猪产地检疫实行风险评估制,大幅降低检测费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17日消息,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下发了《广东省种猪场动物疫病风险评估方案》。该方案通过对区域流调情况、种猪场防疫条件、生产管理情况、疫病日常检测情况等四个方面10大项内容进行评分,达70分以上者由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认定为风险评估符合要求。同时依据种猪场风险高低,采取“分类评估”的原则,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或创建场为A级种猪场,无需进行风险评估;省动物疫病净化种猪场为B级种猪场,只需提供相关材料。A、B级种猪场享受“免评”待遇。在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响应期间,跨省调运种猪产地检疫实行风险评估制度,将大幅降低种猪调运的检测费用,有利于促进生猪复产,保障市场供应。对动物疫病净化场实行“免评”,将有利于推进广东省“种源”的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加快实现疫病防控策略从动物疫病“有效防控”向“净化消灭”转变。

    更多阅读:

    欧盟下狠手,要苹果交1000亿的税!耐克、星巴克也在一旁瑟瑟发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打造《故宫如梦》 继《我在故宫修文物》后故宫再次尝试影视化之路

    下一篇

    一线城市房价风向标,迎14个月首降!最新70城房价来了,看你家房价有啥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