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科技部: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泰国10月起将对含糖饮料加倍征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1: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

    据国是直通车,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今天在北京出席发布会时指出,2018年中国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038亿元,占邮政业务收入比重达到76.4%。中国已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2丨A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 半导体板块领跌

    A股早盘低开低走,截至发稿,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半导体、信息安全、5G概念等跌幅居前;两市仅有分散染料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

    3丨科技部: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科技部印发《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鼓励设立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应依法进行登记管理,运营所得利润主要用于机构管理运行、建设发展和研发创新等,出资方不得分红。符合条件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以及非营利组织企业所得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科技创新进口税收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采用创新券等支持方式,推动企业向新型研发机构购买研发创新服务。

    4丨泰国10月起将对含糖饮料加倍征税 减少民众糖量摄取

    中新网17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为了减少泰国人的糖量摄取,泰国政府2017年起对含糖饮料征税,政策实施2年后,第二阶段将从10月1日起加倍征税。据称,泰国也是亚洲第一个对含糖饮料征税的国家。 报道称,泰国人嗜甜,饮料非常甜,在小吃摊吃面,也经常可看到泰国人加好几匙糖进去。近几年,随着健康意识觉醒,泰国茶饮店开始有减糖观念,另外,由于政府开征含糖饮料税,有些厂商也开始推出减糖饮料。

    5丨伊朗革命卫队又扣一艘运油船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等多家媒体16号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日前在波斯湾水域大通布岛以东的海面上又扣押了一艘运油船。报道称,这艘船涉嫌走私25万升燃油,所有船员目前都已被移交给伊朗霍尔木兹甘省的执法部门。关于这艘船的来处、目的地以及船员的国籍等更多细节,目前相关报道中都没有涉及。

    更多阅读:

    我国邮政业务总量较1949年增长7700多倍 业务规模连创新高

    中国又创造一项新世界纪录!海外网友满眼羡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发现诊断人体肝脏纤维化的潜在标志物,或实现无创性诊断

    下一篇

    朝美对话或“不久”重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