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李克强: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国际油价大幅高开,美油涨超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07: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李克强: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网站16日消息,2019年9月15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24次定期会晤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多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而是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保持了较低的政府负债率,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预留了政策空间。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政府将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加专项债券使用、降低融资成本、鼓励创业创新等政策,夯实微观经济基础。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丨李克强: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网站16日消息,2019年9月15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24次定期会晤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达到13.6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近16%。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6%-6.5%、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从前八个月情况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在较高的基数上,中国经济还能够保持6%以上的中高速增长,是十分不容易的,这一速度仍然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当然,受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也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

    3丨国庆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央视新闻16日消息,中秋过去,国庆节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最新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七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国庆节假期,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时。预计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点左右将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号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

    4丨蒙牛拟收购澳洲奶粉品牌贝拉米

    蒙牛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建议以每计划股份12.65澳元(约相等于68.15港元)的计划对价来收购BELLAMY’SAUSTRALIALIMITED的全部股本,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8.6亿港元)。BELLAMY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业务,其股份在澳洲证交所上市。

    5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石油减产一半 完全恢复或需数周

    央视新闻16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14日遭无人机袭击。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业内人士指出,沙特完全恢复原油生产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国际油价可能将在短期内飙升。

    WTI原油期货今天开盘大幅上涨超过15%报63.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17%,报71.95美元/桶。

    6丨日股休市,韩指高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敬老日休市一日。韩国KOSPI指数9月16日(周一)开盘上涨3.82点,涨幅0.19%,报2049.20点。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沙特油田遇袭或致国际油价上涨逾10%;炒房资金进场:“包邮区”有人卖房炒股;中秋假期1.05亿人次出游

    Costco上海店10000瓶茅台再售罄,茅台董事长中秋暗访专卖店喊话:别做“黄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石油减产一半 完全恢复或需数周

    下一篇

    超级“黑天鹅”!沙特油田遇袭,今日原油要暴涨多少?这些受益股和基金拿走不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