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日本猪瘟疫情扩散到8府县 关东地区失守;公安部等多部门:金山词霸、墨迹天气等涉超范围采集隐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21: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日本猪瘟疫情扩散到8府县 关东地区失守

    新华社消息,据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埼玉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这是日本去年9月出现猪瘟疫情以来,疫情从中部地区首次扩散到关东地区。埼玉县已从13日晚开始对该养猪场约680头猪进行扑杀处理。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出现猪瘟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岐阜县和埼玉县在内的8个府县报告猪瘟疫情,涉及约40个养猪场,总计约13万头猪被扑杀处理。

    2丨公安部等多部门:金山词霸、墨迹天气等涉超范围采集隐私

    据新京报,9月15日,在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共同主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发布会”上,多款APP遭到“点名”。检测结果显示,APP方面,家校看板、蜜蜂优选、拨号大师、碧桂园售楼等APP存在远程控制、恶意扣费等八大类恶意行为;果果分期、烈鸟APP被抓包检测出存在回传用户通讯录和短信的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行为;金山词霸、墨迹天气、分期宝等则涉嫌超范围采集公民个人隐私;NBA篮球大师、分钟天天红包等存在高危漏洞。

    3丨iPhone 11预售首个周末遭疯抢 缺席5G恐影响短期销量

    据第一财经,根据天猫的数据,iPhone11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XR增长了335%。京东的数据也显示,iPhone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尽管新iPhone预售情况喜人,但由于缺乏5G产品,研究机构IDC预测,苹果iPhone今年销量预计会下滑15%。

    4丨作价40余亿 三亚地标凤凰岛持股公司寻买家

    据中新网,记者15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了解到,三亚凤凰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40.37亿元的底价,公开挂牌转让。凤凰岛投资公司持有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45%股权,邮轮港公司核心资产为三亚凤凰岛项目。后者是采用围海造地方式建设完成的人工岛,自建成以来是三亚的地标之一。

    5丨下周35家A股公司解禁流通股市值达627.58亿元

    据中证网,数据显示,下周(9月16日至9月22日)共有35家A股上市公司涉及流通股解禁,解禁流通股合计54.06亿股,流通市值合计627.58亿元。其中,9月16日将有18家上市公司涉及流通股解禁,9月20日将有7家上市公司涉及流通股解禁。龙蟒佰利、郑州银行、通用股份等上市公司解禁流通股数量超过5亿股。

    更多阅读:

    “小鲜肉”大爆发!这部电影豆瓣仅获5.4分,但3天狂收2.5亿票房

    曾救马化腾于水火,如今靠腾讯赚了1万亿港元,这家公司干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笔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保芳喊话背后:茅台扩大精准投放,强化市场督察

    下一篇

    快手计划明年赴美上市 最新估值高达25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